吃台灣豆腐騙錢的又來了

 

中共再度祭出「騙台26條」,國台辦說,真金白銀要給台灣好康,好康內容,中國不但沒錢了,失業率來到25% ,下崗浪潮如山壓力湧現,現在卻還想裝闊老闆,給台商發大財,給台灣年輕人就業機會,畫大餅充飢。圖/截自twitter

中共再度祭出「騙台26條」,國台辦說,真金白銀要給台灣好康,好康內容,中國不但沒錢了,失業率來到25% ,下崗浪潮如山壓力湧現,現在卻還想裝闊老闆,給台商發大財,給台灣年輕人就業機會,畫大餅充飢。圖/截自twitter

 

美中貿易戰爭,已經把中國千瘡百孔的經濟醜態,暴露無遺,根據IMF的報告,中國的地方債,公司債,國債,全部加起來高達3.5兆美金,明年,很多債務都會到期,如果中共跳票,未來的後果將會更嚴重,保證無法再借到錢,有借有還,商場道理其實簡單,不久前,人民銀行拍賣一批無法還債的公司債債劵,面額一百人民幣的債劵,降到3塊人民幣,仍然乏人問津,中國經濟學家向松祚說,人民銀行搞了幾年的「去槓桿」,完全失敗,大錢庫持續放水,導致通膨,上周又放水兩千億人民幣,未來的經濟崩潰危機,將越來越接近,現在的中國處於停滯性通膨,根據「人民網」報導,山東蘋果大豐收,產地一斤五毛沒人要,但是,城鎮市場上一斤要價13塊,差距25倍,卻沒人吃得起,所謂經濟成長6%,數字是騙人的,簡單說,中國經濟要恢復過去的中度成長,已經不可能,經濟崩盤時間,卻相當接近,現在的中國,就是蘇聯崩潰前的狀態,郭文貴形容,「滿清垮台前的景象」。

也只有危機逼近,中國才會對台灣呼救,拖台灣傻瓜一起下水,中國現在是外商逃難潮,台商現在想逃離中國,因為匯款被限制,呼天搶地,中共若想幫忙,先幫忙台商把錢匯出來,否則谁還敢投資進去?

11月4日,中共再度祭出「騙台26條」,國台辦說,真金白銀要給台灣好康,好康內容,比上次的「騙台31條」還更多,直接把台灣人當作中國人,各種投資開放,琳瑯滿目,包山包海,還包含台灣政府管制禁止的5G通訊技術,華為5G被美國列入最大敵人,台灣如果真的投入,提供技術,不只觸犯台灣法律,很可能被美國列入黑名單,至於其他外館協助,根本是廢話,先打壓台灣外交,再請你到中國使館求助,這樣子吃台灣豆腐,還真令人噁心。

失業率25% 下崗浪潮湧現

中國不但沒錢了,失業率來到25%,下崗浪潮如山壓力湧現,現在卻還想裝闊老闆,給台商發大財,給台灣年輕人就業機會,畫大餅充飢,如果真的到處黃金,為何不先給自己人去撿呢?還要給叛亂一省的台灣人,這才令人匪夷所思,需要台商把錢弄進去,挽救中共黨國於不倒,卻不敢明說,這才是「騙台26條」的主因,這一招,不單單是替國民黨助選而已,國民黨一聽中共放話,立即表示歡迎,似乎忘了前兩天,才有一位師大教授在中國被逮捕,不久前,中共挖走三個台灣友邦,還杯葛金馬獎,片面中斷中客來台,武統台灣喊到震天響。

被失蹤的師大教授施正屏,去年八月,進入中國之後斷訊,根據台商追蹤後證實,施教授已經被逮捕入獄,罪名又是國安問題,令人好奇的是,施正屏屬於深藍背景,還是「旺中集團」所屬報社主筆,這種人就算不是「根正苗紅」,至少意識形態就是中國派,北京傳來消息,施正屏被判刑3年半,更離譜的是,家屬已經知道,卻不敢向政府報案,這和肉票遇到綁匪心態一樣,擔心被撕票。

台商到底有多少人,前進中國,落入監獄,陸委會統計,到目前只有149人失去聯絡,但是,類似施正屏這一種,擔心中共撕票,不敢報案的家庭恐怕更多,台商受害協會會長高為邦說,至少有2,000名台商還在關押,罪名有走私,稅務問題,販毒等等,一半以上是商場糾紛,自己告人反而落入監獄,單單東莞就有200人被關押,福州監獄有400人,其他地區恐怕更多,中共抓台灣人,和抓法輪功學員一樣,不會通知台灣陸委會,更不會通知家屬,即便家屬自主花錢,打聽到了肉票下落,中共公安仍然恐嚇你,不可以聲張,所以,施正屏家屬不敢報案,理由在此。

應宣布中國為紅色警戒區

面對這樣的中國,台灣,卻還放任台灣人去中國旅遊,經商,這是很可怕的失職,但是,話說回來,民進黨政府如果宣布禁止和中國往來,立刻就會遭受國民黨杯葛,指責民進黨破壞中台關係,到底是誰破壞中台關係呢?大家都搞糊塗了。

用肉票形容台商還算客氣,很多台商根本是罹患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肉票,心理學家給這個症頭一個註解,「濫用情感」,話說,1970年代,兩名綁匪在斯德哥爾摩闖進一家銀行,綁架四名行員,僵持了130小時,後來綁匪投降了,四名肉票被釋放,但是,後來的發展就匪夷所思了,四名職員拒絕到法庭作證,還籌款協助綁匪打官司,其中一名女職員還嫁給綁匪,後來心理學家研究這些被綁架者的心態,把這種錯亂的情感轉移,稱為「濫用情感」,案件發生地也成為疾病的名稱。

是否濫用情感,看看代表台商的「台企聯」,為了阻擋保護台灣的「中共代理人法案」,不惜向政府嗆聲,奇怪了,台商不擔心在沒有人權法治的危險國家,會被失蹤,反而指責為了保護台灣的政府,這就是典型濫用情感,不只台商,連國民黨也身陷這種替綁匪說好話的「斯德哥爾摩症候」裡面,真是天黑一邊。

內戰後,跟隨老蔣來台的老兵,懷抱中國情感,不分是非,濫用情感,尚可原諒,但是,台商或政黨,胳臂向外彎,就令人看不起了,我們只能說,中國情正在矇騙理性的眼睛,也再度證明,「被植入中國符碼的土地上,無法長出健康的台灣」,如果台灣因此陷入「紅色納粹」手中,這些阻擋法案的人才是罪人。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