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政治顛覆

如果豬哥亮與白冰冰主持國慶大典

這兩年的確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政治顛覆,顛覆了所有的政治傳統和政治核心價值。

一個號稱過去十幾年失業、花天酒地,立委後段班的政治浪子,去年成為台灣政治的救世主。他在台灣最綠的南台灣,選上高雄市長,他救了國民黨,造成韓流,也幾乎毀滅了民進黨。

一個才當上高雄市長沒有幾個月,完全沒有兌現政見,他就要背棄對高雄市民的承諾選總統。奇蹟的是百年大黨的國民黨,也真的為他「溜之大吉」背書,提名他當總統參選人。以後誰會相信國民黨提名的直轄市候選人,能「做好做滿」?

高雄市民不滿韓國瑜發動罷免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自稱以「一瓶礦泉水、一碗滷肉飯」選高雄市長的庶民韓國瑜,選總統以「庶民選總統,總統選庶民」為號召,然而被發現這個庶民,選高雄市長花了一億 1408 萬元,是六都最高的,選後光存款還有 4599 萬元,住家有 143 坪。

另還被發現,妻子李佳芬持有九成股份的公司在「比佛利莊園」擁有 3 戶、每戶為 5 樓的電梯別墅,一戶有 5 車位,而這處別墅每棟喊價 1600 至 1960 萬元。而且韓國瑜在當北農總經理的前一年,還在失業階段,就可以買七千萬元的台北南港豪宅。他說他是借錢買房子,然而銀行沒有特權,失業怎麼借錢?

目前國民黨提名這個總統候選人,是天下雜誌評比全國 22 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及政績最差的第 22 名。國民黨不提名第一軍的選總統,卻提名第 22 軍的選總統,是要未來把台灣變成世界或亞洲最後一名?

韓國瑜今天會背棄高雄,明天為什麼不會背棄台灣?

韓國瑜今天會賤踏高雄人的支持和期待,明天為什麼不會踐踏台灣人的支持和期待?去年韓國瑜對高雄的十幾個承諾完全沒有兌現,現在講什麼政見,有意義嗎?支票的通緝犯,可以再開支票嗎?

這個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當四月一日,中共軍機飛越台灣海峽中線,身為總統的蔡英文馬上下令「強力驅離」。當記者問想要選總統的韓國瑜有何意見?他楞了一秒,方說:「我現在滿腦子,都在想芭樂怎麼銷售耶!」

 

當香港反送中事件如火如茶的時候,記者問想要選總統的韓國瑜,他第一時間說,他不知道、不曉得。後來記者問他的意見,他的回答是:「下一題。」

他當了九個多月的高雄市長,然後請假三個月。

做為專職的總統候選人,他沒有時間去美國與美國政要和國務院官員談台美關係,沒有時間向高雄市議會說明他第一次自己編列的高雄市政府預算,但是他有時間在小硫球看海龜、在台南市海灘撿垃圾、有時間燒香拜廟。他每天只有三、五個公開行程,有時一天都沒有公開行程。

他既不反共,也不親美,卻在預算總質詢第一天,去慈湖拜謁既反共,又親美的蔣介石和蔣經國兩位前總統。

當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說,台積電是地緣政治必爭之地,混沌世局,只有一個生存公式的時候,韓國瑜政在表演洗內褲,而且韓國瑜團隊正在抱怨國家機器使韓國瑜憋尿,無法上厠所。

當我想到,如果豬哥亮和白冰冰主持國慶大典,我一定會爆笑,但是會笑出眼淚。

今天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出來選總統,也令人爆笑,但是同樣是笑出眼淚!因為太像是豬哥亮和白冰冰在主持國慶大典了。

 

原文發表於 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