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真的不是貴國的灣灣

中國今年的下半年上演著各國外資大撤逃、企業不斷破產的惡夢。這只是才剛暖身,明年六月後才是中國經濟雪崩下滑的正式開始。

房市是經濟發展重要的指標,各大企業買地、用房都是鉅資,購買員工宿舍和就職員工就近買房,都是經濟繁榮的現象。今年中國有400家房企破產,一天破一家,破產企業的規模在人民幣5億到30億之間,也有資本額更大的企業破產了。

日本專家說,中國房市的泡沫化是日本經濟泡沫化崩盤前的好幾倍,多項數據看起來,中國經濟大崩潰是未來確定會發生的事情。

目前中國地方政府已經欠債餘40萬億,沒一個想還。各省都有銀行陸續倒閉,中國人民自己都已經不相信銀行系統,最近爆發擠兌潮,很多人搶著把自己存在銀行的錢全部領出來,讓官員急得蛋疼(我的貪污油水全飛了),中央調動資金來穩住地方,安撫人民要繼續相信黨。

因為大量資金外逃了,中國外儲見底,目前約累積了外債3.5億美元,跌破天際線。(中國不會講究竟真實的負債是多少,實際數字可能更驚人)

中國內部自己不行了,就要靠外國企業,但今年是外國企業紛紛撤出中國的一年。你想靠我?但對不起啊我也逃了,許多外企今年準備遷廠,正在越南、泰國、印度、印尼等國地選址,明年才會正式遷出中國。

看泰國、越南政府雙雙祭出電費減免、稅金減免來吸引撤出中國的外國企業,你就可以知道這兩個受惠國目前很歡。

中國趴下去,泰國和越南早就等著站起來。

台灣也是中國趴下去的受惠國,目前台商回流帳面上統計得到的數字是六千億。一些在做房地產的朋友說,明年台灣部分的房市會起來,因為企業用地,會有大筆進帳。

我們真的不是貴國的灣灣。

我們的綠皮護照跟中國的紅皮護照,在世界各國通關的時候就是不同待遇,您持紅皮護照在歐洲出關排得大老遠,人龍繞幾圈,但台灣綠護照幾秒就輕鬆出關了;同性戀在中國被視為疾病,要強制去醫院吃藥。但在台灣,我們很尊重與我們不同的人,在台灣同志是可以結婚的。

管你26條還是31條惠台政策,台灣就是台灣人的家,我們是懂得感恩的人。

鄧小平曾經也感嘆越南收不回來,跟台灣一樣是個一去不復返的逃家孩子。我心裡覺得這些中國人怎麼如此自大不要臉?越南只有兩次被中國統治,一次是漢朝,一次是明朝,頂多再被法國統治一次,就自己奔去建國了。

明朝的事情,你到現在還覺得越南是中國的?這是有多傲慢,並且完全不尊重人,都以自己為本位在思考,完全不平等,更是不尊重。

歷史證明,不要跟中國站在一起,經濟才能起飛。

今年是越南的大豐收年,國際大廠紛紛瞄準越南。

時代歡迎你能做自己的主人,靠誰統治都不對,是這片土地的人民應該要成為自己的主人。你有腦,要自己去思考,是要長智慧,不是變成只膜拜單一政黨的智障。

中國完全不信因果,因為中國領導人自己個個都想要當神,但我看他們的經濟崩盤,只是因果。

你之前怎麼對別人、怎麼處事,現在怎麼收穫。

共產制讓中國的貪官支手遮天、貪到天際線;
只會偷外資企業的技術不尊重任何別人;
派學生間諜監視學校老師的言行,若他們說出跟習近平不一樣的言行,就革職這位老師。

這些種種,都很難讓中國繼續進步。沒有好的態度,怎麼能求好發展?

中國不信因果。

有人雕刻了巨型觀音像,中共政府就把觀音裝進淨瓶中,表示自己比神還大。

對,繼續傲慢、繼續自我吧,然後收穫地方政府破產、民營企業破產,外資沒有人想進入您家。

做為台灣人,長年看到貴國打壓我們、言語不尊重我們,用傲慢來對待我們,我的心中真的很賭爛。

漸漸的沒有錢,我想看貴國會不會繼續囂張,有沒有資本繼續對台灣壞。

請為自己的傲慢付出代價。

成人是要為自己做出去的言行負責的。

#以上僅代表個人觀點
#不用筆戰

< 資料來源:Prem Raji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