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更爛 沒有最爛

若與四年前朱立倫所提並被戲稱為「史上最爛名單」相較,這份吳主席的不分區名單,,一般黨內外的觀感「只有更爛,沒有最爛」。(取自網路)

若與四年前朱立倫所提並被戲稱為「史上最爛名單」相較,這份吳主席的不分區名單,,一般黨內外的觀感「只有更爛,沒有最爛」。(取自網路)

 

 

國民黨中常會昨日核備不分區名單,如果按照黨魁吳敦義先前說法,「專業組」優先考量,之後才是「政治組」,排名第十的吳敦義與第九名的前立委廖婉汝就是「分水嶺」;但若要說前八名都是所謂的「專業組」,恐怕就與一般社會認知不符。

像邱毅、鄭麗文壓根就是政治人物,卻分別被巧立名目以「財經」、「政論」備註;且在政治光譜上屬於深藍的葉毓蘭、吳斯懷就佔掉兩名,宛如反年改勢力大集結;至於以「農業水利」註記的林文瑞,黨內周知就是雲林立委選舉的「疏洪」結果,掛羊頭賣狗肉,讓名單專業性大打折扣。

若與四年前朱立倫所提並被戲稱為「史上最爛名單」相較,這份吳主席的不分區名單,同樣也是與地方派系妥協,且充斥「老面孔」,更難掩蓋酬庸性格,一般黨內外的觀感「只有更爛,沒有最爛」。

名單中雖有零星幾位「裝飾作用」的學者,卻被黨內質疑不知從哪蹦出來,且即便學者出身,政治性格極其強烈,像是名列第一的葉毓蘭,雖然頂著警大前教授頭銜,政治色彩卻十分濃厚,四年前還是新黨第九屆不分區立委名單的首位;再加上曾赴中國參加孫中山紀念大會,起立聆聽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並致敬的吳斯懷入列,完全彰顯反年改的深藍勢力抬頭,不禁讓人懷疑,國民黨想要充分善用蔡政府所提供的「年改紅利」,召喚二○一六年流失的選票歸隊,也意謂明年這場大選將是一場「挺年改vs反年改」的公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