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告訴台灣的真相

 

二二八事件,是許多經歷白色恐怖的台灣人,到現在仍不敢張口言說的血腥與殘忍記憶。當時,台灣的精英份子、年輕人,還有莫名牽連的無辜者,多在那批的大清洗中,喪失了生命,成為槍下魂。

在二○一九年的此刻,歷史課本中讀到的「綏靖、清鄉、戒嚴與白色恐怖」,正一件件的在香港街頭上再次成真!香港警察恣意地進到住民的社區中抓人,在大街上開槍,進到校園裡頭逮捕學生…

十一月十一日早晨,西灣河一名交通警員在毫無警示下,向一名手無寸鐵的黑衣人開槍,繼而再開兩槍。國際傳媒密切關注,多間主流新聞機構都以頭條方式跟進報導。有份連署美國參議院版本《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的參議員布萊克本在Twitter批評警方打壓自由,向示威者開真槍是「天安門事件2.0」。

香港中大12日晚上爆發新一輪衝突。防暴警察持續在二號橋向中大校園方向的學生防線,不斷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圖片來源:立場新聞)

 

不過,外媒沒說到的是:「台灣早在七十年前,就曾遭受到中國政權的不人道對待與屠殺…」一九四七年三月八日下午,中華民國軍隊,自基隆上岸,開始「無差別攻擊」,見到人就射殺。這樣恐怖的歷史,我們卻無法由歷史課本中知道真相。相反地,港人正用其單薄的身軀,向台灣人清楚地訴說著:「二二八都是真的!」

(作者為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宗玄

黃宗玄
1989年生於台南市,從小是聽著羅賓漢故事長大的孩子。在二零零八年的野草莓學運中,開始關心社會議題,並深記著一句話:「肉體或許受限制;心靈卻要很自由」。 大學時代開啟對寫作的熱愛,藉由寫作來剖析人生。畢業後在故鄉擔任物理治療師的工作,透過近距離接觸患者來描繪生命的體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