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騙你的夢

連夢想都要騙人

韓國瑜曾說,當初會買南港日昇月恆,是因為有一個夢想,希望在有一間在捷運站附近的房子。結果他把在板橋車站對面的東方明珠賣掉,是認為東方明珠離捷運站不夠附近嗎?那麼我認為,韓國瑜市長心目中的房子,應該是捷運聯開宅。

今天韓國瑜的房產說明會,公開了一間板橋東方明珠,位置就在板橋車站正對面,不是什麼捷運站附近的房子,根本是捷運站正對面的房子,韓國瑜的夢想早在2007年就實現了,而且不只捷運站,板橋是台灣少數的三鐵共構站,高鐵、台鐵、「板南線」,三個願望一次滿足,韓國瑜這樣還不滿意?

如果說韓國瑜認為「板南線板橋站」的東方明珠,不是屬於離捷運站近的房子,反而認為「文湖線南港軟體園區站」的日昇月恆才是真正在捷運站附近的房子,請問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韓國瑜所購入的板橋東方明珠,位在新北市政府正對面圖片來源:wiki

再來,假如房子靠近捷運站,是韓國瑜的夢想,又為何要把東方明珠賣掉,改買內湖峰哲「工業宅」?明明有一間「合法住宅」,又在捷運站正對面,卻要改換成「非法住宅」,且方圓百里找不到一個捷運站的「工業宅」?圖的不就是「工業宅」就地合法的龐大價差嗎?這不叫炒房什麼才叫炒房?

連賣房都要騙人

韓國瑜曾說,當初會買南港日昇月恆,是擔心全家共同生活空間不足,才「賣掉」自住的內湖房產,「購入」南港日昇月恆一戶。結果今天韓國瑜的房產說明會,證實內湖房產就是內湖峰哲「工業宅」,賣出的時間點是在2018年12月,就任市長高雄市長的前兩天,那麼請問當初,2011年購買南港日昇月恆的錢又是從何而來?而在台北有內湖峰哲「工業宅」,雲林有天下一家農舍及比佛利山莊,三件房產,又為何要不斷自稱自己為「庶民」,競選市長期間故意住在高雄市黨部的小房間?

而內湖峰哲「工業宅」這又衍生出一個問題,工業宅多以「毛胚屋」交屋,正式入住還經歷裝修期約一年,內湖峰哲2011完工交屋,同年卻認為全家共同生活空間不足,想改買南港日昇月恆豪宅,內湖峰哲工業宅到底有沒有真正自住?我認為這是韓國瑜必須說明清楚的地方。

筆者並非反對韓國瑜買房,也不反對韓國瑜買豪宅,因為韓國瑜或許不有錢,但李佳芬家族本來就是有錢人,庶民只是韓國瑜的政治語言,並非他個人生活型態。

只是為何韓國瑜的前後說法會有如此多的漏洞,不是經常說自己心中光明磊落嗎?有錢買豪宅不可恥,在台北想住捷運站附近也是合情合理,不過明明已先有一間符合「捷運站需求」,以及「全家共同生活空間足夠」的板橋東方明珠,怎麼才持有一年不到又急著脫手賣出?

脫手就算了,怎麼轉購入的是僅有40坪的內湖峰哲「工業宅」,不僅不符合「捷運站需求」,更難「全家共同生活」,再加上「工業宅」的炒房企圖明顯,這要人怎麼不去質疑韓國瑜買賣房產的目的?

連房產買賣這種再簡單不過的事情,韓國瑜都可以前後說法不一,開口即說謊,這種人有什麼資格出來選總統?

本文作者為林紘睿,日商公司曾任記者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