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微調」,沒有任何改善誠意

國民黨於本週提出了所謂的「夢幻不分區名單」,招來了黨內不分世代、派系的一片罵聲,甚至有區域立委參選人因爲不分區名單太差,而跑去「跳海」了。在這樣的壓力之下,國民黨終於在本週六(16)通過了不分區名單「微調後」的修訂。

然而,國民黨「改善後」的名單可說是仍然爭議連連,讓人「大失所望」。這份修正名單不只讓選民感受不到任何誠意,只替換部分人選、照顧派系平衡的做法,也讓選民感受到這份名單的「反智」。動用表決的作法,也顯見國民黨內對於名單沒有任何的共識,可能埋下日後派系鬥爭的種子。

在新改善的名單之中,其中改動較明顯的,就是邱毅的退出,其餘爭議人物如「護航港警」的葉毓蘭、「稱台灣為台灣地區」的曾銘宗、「靠爸族」吳怡玎等人仍在名單名列前茅。

值得一提的是,引來一片「投共」罵聲的退將吳斯懷,不管是原本版本或修正版本,都仍然高掛在安全名單第四,儼然成為了國民黨的「不動四棒」。吳斯懷不只有赴中共唱國歌、頭戴「我是中國人」帽子的紀錄,更在反年改抗爭的時候,於記者會上秀出抗爭同志的「斷指」,也曾經說出「難道支持統一就是犯罪」等非常荒謬的言論。

在新改善的名單之中,其中改動較明顯的,就是邱毅的退出,其餘爭議人物如「護航港警」的葉毓蘭(左)、「稱台灣為台灣地區」的曾銘宗(右)、「投共」退將吳斯懷(中)等人仍在名單名列前茅。(報社合成照)

 

 

在這次「修正後」的不分區名單中,許多「舔共大將」的名次完全沒有更動。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更批評這是一份「統一無法擋」的名單。名單在前、後版本更動不大,也許更凸顯出國民黨要向共產黨「投誠」的意向?

除此之外,微調後名單的第七、第八名廖婉汝、翁重鈞兩人,雖然以「區域平衡」的理由列入不分區名單的安全名單之中,但是廖婉汝曾說「2008年的西藏暴動是民進黨策劃」,翁重鈞過往更有賄選的紀錄,也在三年多前被爆出其「家族壟斷軍糧業務20年」,讓國軍吃劣質米的事件發生!這兩人的新增對於國民黨來說,仍然是個大扣分,也讓「區域平衡」成了大笑話!

最後,在新修正的不分區名單中,吳敦義仍在「安全名單」之中,完全不顧國民黨內如郝龍斌等人「全心全意輔選總統、立委參選人」的建議。吳敦義雖然將自己名次下修,但其「球員兼裁判」的行為,是否對刺激藍營選票有加分作用,令人質疑。

總而言之,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不只可說是毫無亮點,更可以說是「藍中帶深紅」也讓選民再次感受到國民黨的「荒謬」與「反智」,應該被用選票掃進歷史的垃圾桶裡!

(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