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投廢票 也可能幫助促統政客當選!?

【原來投廢票 也可能幫助促統政客當選!?】

最近有一張四年前呼籲大家「不要投廢票」的圖文,最近再度獲得大量轉貼。這張圖我們覺得非常清楚地反映了「投廢票」(或是不投票)所造成的政治效果。你以為你是覺得誰都差不多/誰都投不下去,但實際上你只是放任別人幫你決定選舉結果。

你的放棄投票,帶來的效果跟選舉結果是完全相等的。亦即是不管最後是誰當選、或是政黨票讓哪個黨多了一席不分區立委,都是你造成的。那就是你的責任。

民主制度其實就是這樣,投票既是你的權利,也完全是你的義務、你的責任。選舉結果是全民共同承擔的,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並不會因為當初你投了廢票或是不投票,政府制定的政策或法律就不會影響到你。

明年的選舉是史上受中國滲透影響疑慮最深的一屆選舉。特別是中國國民黨推出的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已經明目張膽放入多位長期配合中國發表統一言論、或是對中國百依百順的人物。在這種情況下,任何一張廢票或不投票,都等於有固定比例——以目前的民調來說,中國國民黨的政黨票支持度約有三成多——在支持中國國民黨的促統政客。

至於明知投廢票在政治效果上等於放棄自己的影響力、放棄去降低有通敵疑慮政客的當選機率,卻還是用選舉補助金當藉口發起「廢票運動」的台民黨創始人蔡壁如,這心態就相當令人難以苟同了。為了自身選舉利益,不惜鼓吹公民做出爛選擇,這樣到底算哪一種「新政治」?

 

< 資料來源:你今天跟家人長談了嗎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