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現在連演都不演了?

中國首艘自製航空母艦日前南下通過台灣海峽,美、日派艦尾隨,國軍更是全程戒備,結果,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反為中國解放軍叫屈,說台灣海峽是公海,任何國家的軍艦都有權利通過,指責政府相關應處是「刻意泛政治化」。

中國首艘自製航艦002型航艦在今天蔡英文總統宣布2020搭檔人選之際傳出通過台灣海峽。(資料照,法新社)

中國首艘自製航艦002型航艦在蔡英文總統宣布2020搭檔人選之際傳出通過台灣海峽。(資料照,法新社)

 

曾委員,雖然人民都知道貴黨一向親中媚共,但自從貴黨提出「紅色」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後,你們現在連演都不演了?身為國會議員,在這種事關國家安全的議題上,竟大剌剌幫敵國說話,難看!

解放軍航母通過台海,儘管其未正式服役,但仍有實質威脅的意義,國軍對於在家門口耀武揚威的敵人,怎能不應處?政府怎能不宣示立場?何來「泛政治化」?

國民黨的毛病,就在於中國情結太深,以致無法掌握敵我分寸,一旦事涉中國,就會忘了自己是哪國的官員,哪國的人民選出來的。所以,當政府力推「中共代理人」修法,設法防堵中國滲透時,國民黨強力阻擋,成為中國共產黨在台勢力的保護者;當中國政府花重金大肆收購我國社群網站的粉絲專頁,企圖掌控台灣輿論時,國民黨反跳出來「做實驗」,教人民如何自創假帳號再向自己提出收購,譏諷數十個收到收購私訊的民間粉專都是「一四五○」,完美充當中共的辯護者。

古云料敵從寬,別說中國滲透和收購粉專之事證據確鑿,縱使只是繪聲繪影,也應該嚴加戒備,防患未然,避免中國真的侵害到我國主權和民主體制才是,哪有像國民黨這樣,不只不警覺,反倒急著先幫對方說話,批評是自己人誤會、想太多?

有這種時時刻刻為敵國辯護、著想的最大在野黨,國軍還需要敵人嗎?

(作者為政治大學教育學院研究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青年時評)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