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在笑芒果乾,無視國民黨的算計嗎?

上週在 TVBS 看了一則專題報導,感覺毛骨悚然。

我們先不因人廢言,那是一則關於兩黨青年參政的專題,TVBS 的編採角度也都蠻持平的,把各方面的觀點都算清晰陳述了。其中,特別引起我注意的,是在報導中,TVBS 採訪了現任國民黨的文傳會主委程美華。

在接受採訪時,她特別給記者看了貼在辦公室牆面上,每一個選區的選民結構,跟民調動態分析,也解釋了她們隨時都有在監控民意的動向,並且明確地說出「針對不同選區民眾特性,會選擇不同數位媒體、不同素材與議題」的操作方向。因為程美華的背景據查是數位媒體專長的,會做這樣的設定,其實非常合理。

另外,針對反送中議題造成韓國瑜在年輕人心中支持度偏低,她說了一句話,真的是戳破我的粉紅泡泡。

「我們要找的不是交集,是最大的聯集。」

意思是,國民黨並沒有要解決青年人不喜歡韓國瑜這件事。如果韓國瑜要不到青年人的票,其他的人可以去要,(比如說:蔣萬安貼文支持港青)。

這場選舉到目前為止,外界可能會覺得國民黨沒有中心思想、沒有選舉主軸。關於是不是支持一國兩制、簽和平協議、年改議題、同婚議題、香港議題,在不同的人口中會吐出天南地北的說法。但,這就是他們要的。這也完全符合同溫層難以突破的操作原理。

所以你會看到韓國瑜繼續大開空頭支票討好韓粉,李佳芬開始開砲要炒性平議題,並嘗試複製去年公投的耳語傳播。該扮演國民黨良心的,繼續操作一些貼近年輕人想法但違背黨意志的話。該扮演小丑的,繼續在政論節目自打臉,換取能反咬蔡英文的一點版面。而該扮演勤政父母官的,繼續說他以施政為重、反對核四、不要當競選總部主委。

當民進黨忙著找交集、要提出各種能夠照顧到大部分的人感受的議題跟價值時。國民黨這些不同的素材已經在不同的組群間流傳、發酵。

你可能會說是我自己想太多,這是很平常的操作,或者只是程美華在為國民黨的混亂自圓其說。但她同時也在其中提前談到了國民黨不分區的選擇,會是以「有經驗」「能夠固守選票」的人選為主,不會有太多年輕人。

看到一週後的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你真的覺得她只是在自圓其說嗎?你真的覺得國民黨或吳敦義是吃素的嗎?

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固然可笑甚至可恥,但是你有看到他們各自能夠換算成多少張選票嗎?你可能沒有,但是他們有。

同樣的,何以國民黨對於低民調不那麼憂心?他們也知道,即使韓國瑜真的選不上總統,在立院這場戰爭他們也不會輸。至少,他們可以創造出「討厭民進黨」的最大同盟。

同時,宋楚瑜的出征,也讓原先因為對韓國瑜失去信心,可能完全不想出來投票的人,找到了一個慰藉。這些原本的無效票,本來就不會把總統票投給韓國瑜了,但他們既然被出來投票了,區域立委會投給誰?政黨票會投給誰?相信對民進黨的立委選情來說,都會是一顆炸彈。

所以,你還在笑民進黨只會賣芒果乾,同時卻無視於國民黨的算計嗎?只怕哪天你笑著笑著就哭了,芒果乾塞到你嘴裡也得吞了。

< 資料來源:Cheer Chou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