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帶來的亡國感

香港理工大學的圍城戰已進入第三天,越來越多照片流出。看到年紀相仿的香港青年雙手反綁跪在街邊,被全副武裝的港警手持步槍看守,他們面對的不只有生命的威脅,還有後續法律「暴動罪」最高十年刑期的追訴。二○一五年香港電影《十年》預示情節幾已成真。

網路上流傳兩句話:「香港離台灣不遠,一張機票的距離;台灣離香港不遠,一張選票的距離。」如果明年的選舉結果,台派力量不足以守護台灣,導致不久的將來,民眾必須在台灣土地上,重新爭取身為「自由人」的價值,不管是如香港青年街頭焦土抗爭,還是需要拿起武器、深挖壕溝在海灘阻擋解放軍,我相信很多台灣青年願意挺身而出,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因為,這就是亡國感!以及亡國感所激發的悲憤力量!

看看那個香港新任警務處長鄧炳強,他說依過去五個月的表現,香港警隊是「亞洲最優秀」。台灣的我們不會忘記,篤定當選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葉毓蘭,就是力挺香港警隊、抨擊抗暴青年是「暴民」的「前警察大學教授」。有這樣的警大教授,我們如何確認「他們」在台灣青年反抗共產黨霸凌、甚至反抗解放軍進攻時會站在我們這一邊?

吳斯懷(見圖)近日受訪解釋,事前不知道是習近平主持的官方活動,「若提前知道一定不會出席」;對此,醫師楊斯棓怒斥吳在裝可愛,「你最好跟我說你去牛肉場以為是要吃牛肉麵的」。(資料照)

吳斯懷近日受訪解釋,事前不知道是習近平主持的官方活動,「若提前知道一定不會出席」。

 

更可怕的亡國感,來自一樣篤定當選的陸軍退將吳斯懷,因為他未來勢必進入「國防」外交委員會,接觸台灣第一手國防建軍機密。面對這樣一個唱中共國歌、聽習近平訓話、教解放軍對抗美軍的「前陸軍副司令」,再對照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於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公布後驕傲宣稱:「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國共聯手,台灣青年的亡國感只能說刻骨銘心了!

(作者為台北大學法律所碩士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青年時評)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