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中國嘛

由於經常到中國參與中國官訪所舉辦的政治活動,更在 2016 年 11 月 11 日與部分退休將領至中國北京,出席由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主持的「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 150 周年大會」,竟然不顧國家體面與軍人氣節起立聽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與聆聽習近平致詞的退役將領吳斯懷,最近因被中國提名為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而飽受各界抨擊,日前在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自我介紹表示,自己一生捍衛中華民國,但說的是一九一一年中國國民黨建立的中華民國,不是蔡英文口中的「中華民國台灣」

坦白說,吳斯懷如果不說話還好,硬是要說這一番話反而曝露出了他對於歷史以及對於國際法的無知,而中國國民黨竟然提名他成為排行第四名的不分區立法委員,讓人不禁要憂心:以一個曾經身為中將的吳斯懷尚且是這種程度,其他的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的水準,恐怕是更等而下之!因為中國國民黨是孫文在一九一九年將中華革命黨這一個幫派型態的政黨改組而成的,試問:一個在一九一九年才成立的中國國民黨,要如何在一九一一年建立中華民國?

國民黨2020不分區名單飽受爭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更不要提,中華民國是在一九一二年而不是在一九一一年成立,而發生在一九一一年的「辛亥革命」是由共進會與文學社所發起的,當時孫文人仍在美國,對於「辛亥革命」根本一無所知,是在過了一段時間後「看了報紙之後才知道」,然後匆匆忙忙的帶著「革命的精神」從美國回到中國收割革命的成果,在革命陣營內的各方山頭妥協下,才推舉他這個沒錢又沒軍隊的光桿總司令充當臨時大總統,如果可以只因為這一點就說中國國民黨在一九一一年建立中華民國的話,那真的是不折不扣的「張飛殺岳飛,殺得滿天飛」!

其次,中華民國在一九四九年已經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給取代,就如同大清帝國在一九一二年被中華民國所取代一樣,改朝換代後,即使原本的統治集團仍然存在,即令仍然嘴硬的宣稱自己才是國家的正統政府,但在客觀上由於已經無法統治整個國家,不是淪為流亡政權就是成為殘存國家,不論是哪一種型態,都只會把台灣再度捲入中國的內戰狀態,在國際上永遠矮人一截,這絕非渴望和平不要戰爭的台灣人所要的!

然而,宣稱自己「一生捍衛中華民國」的吳斯懷,卻說他所捍衛的是「一九一一年中國國民黨建立的中華民國」,顯然只是企圖掩飾他內心根本只愛中國而不愛台灣的狡辯之詞!因為最近他才遭網友踢爆曾經在接受中國《鳳凰網》採訪時,教導解放軍如何對付美國戰略部署,又進一步的引發各界排山倒海而來的質疑聲浪,而他竟然詭辯說 2016 年他之所以和一干退役將領乖乖聽習近平「訓話」是基於「國際禮儀」不便離開,還說他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不容質疑,「我生長在台灣,國家給我栽培,我死也會埋在台灣,骨灰也灑在台灣」,擺明就是把台灣人都當傻瓜!

圖片來源:Taco Lin 臉書

試問:吳斯懷所要捍衛的不是那個「一九一一年由中國國民黨建立的中華民國」嗎?根據中國國民黨的一慣說法,「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同時吳斯懷又否認蔡英文總統所提出的「中華民國台灣」國家論述,所以很顯然的他要捍衛的國家當然是「中國」而不是「台灣」,因此他會去教中國解放軍如何對抗美軍,無論就他個人乃至於整個中國國民黨來說,都是理所當然!然而,現在他卻以「國際禮儀」為藉口來為他聽習近平「訓話」的失格行為辯解,等於又否定了中國國民黨的「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國家論述,畢竟,除非吳斯懷認為台灣與中國是「國與國的關係」,才有所謂的「國際禮儀」的問題,否則他如果一邊堅持「一個中國」,一邊乖乖的聽習近平「訓話」、起立唱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歌,就是在否定「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

放眼整個中國國民黨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哪一個不是和吳斯懷一個樣的一方面用「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這種完全背離事實來唬弄台灣人,一方面在面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國際上大多數國家所承認的「中國」時又乖得跟條狗似的極盡卑躬屈膝諂媚之能事的向對方投降交心?

對於這種「人在台灣心在中國」、只愛中國不愛台灣的「中國」國民黨,台灣人真的該好好思考:明年該把票投給他們嗎?

引用連結: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