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悲劇萬勿重演

 

近來每天都會觀看民視周玉蔻小姐的「辣新聞」政論節目,昨天蔻蔻姊在節目開頭便說:香港警察到昨日已經逮捕十一歲到八十三歲男女一共四千多人,可怕的是尚有數百具浮屍漂浮海面,前天暴警更以強大威力的催淚彈攻射位於尖沙咀市區的理工大學,幾乎發射二千多枚,並火燒校區,有六百多人在政治人物率領下走出來逃難,但警察依然逮捕四百多個十八歲以上的成年人,其中包括一名台灣高中女生(母親香港人),她不是示威抗議者,只是那時正走在發射催淚彈地方隨著人潮躲進校區,因她超過十八歲就被逮捕進警察局,她母親正請求台灣政府當局援救中。

目前的香港正沉淪於中國專制政權霸凌的境遇,被暴警凌虐的地方慘況猶如人間煉獄,港人連孕婦也逃不過暴警的殘酷棒棍毆打、少女被暴警輪姦懷孕墮胎、美麗年輕女游泳好手被逮捕後裸屍浮現海上…。回想一九九七年回歸中國時,中共領導人鄧小平鐵口直斷一國兩制:舞照跳、馬照跑,五十年政策不變!如今二十年剛過,香港人就被打進煉獄般的苦難,讓人不僅恐懼驚駭而且哀嘆,這個被世人稱為東方明珠,曾是亞洲第一富有繁榮又民主自由沒有死刑的地方,竟然一落入共產黨政權的專制統治,就如羊入虎口不能好好存活。想起一九八一年底,我家被警總逼迫逃離白色恐怖凌虐的台灣時,曾在香港借居四個多月,在那裡的聯合國政治難民總署取得加拿大政府的庇護,那時的香港好安祥、好美麗,港人親切可親喜樂,好令人懷念感念啊。對於此刻香港人遭遇的苦難,深深的關懷和同情,不禁祈求上蒼早日讓香港人得到和平與安居樂業。

回想台灣正進行的大選,如果讓國民黨在中國北京大學受教九年傾中反港人追求自由民主意識,當高雄市長又進中聯辦的總統候選人當選,以及另兩個不分區立法委員候選人:一個替香港暴警說好話,一個在台灣吃香喝辣從沒有戰功的退休中將,退休月領十一萬,卻跑去北京聽中國共產黨頭人訓話、唱敵人國歌,更教中共軍隊如何攻打美國友邦軍隊,倘若這兩個人進入立法院,一不關愛百姓,二洩露軍事國防機密給敵人,那豈不是台灣的大災難? 

(作者為政治受難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