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的族群─韓粉

韓國瑜的忠實支持者,稱為韓粉。韓粉的組成,大抵上有這幾類:

  1. 眷村外省族群。
  2. 退休軍公教。
  3. 地方黑金勢力(如顏清標、張榮味、傅崑萁、蕭景田等)。
  4. 部分宮廟宗教勢力(如妙天等)。
  5. 社會底層的魯蛇。
  6. 在中國有利益的經濟選民和親中勢力(如旺中集團)。
  7. 堅定討厭民進黨和蔡英文者。

這些支持者其實是互相矛盾的。

而韓國瑜本人的信念和言行,與支持者的支持想法,其實也是背道而馳的。

例如外省族群希望保衛中華民國,然而保衛中華民國的方法,就要像蔣介石、蔣經國一樣,要反共和親美。然而韓國瑜既不反共,也不親美。

中華民國存在一○八年。這一○八年中,其實多數時間是靠美國保衛的。八年抗戰,沒有美國的最後援助和參戰,中華民國早就被日本消滅了。1949 年以後,如果沒有美國協防台灣,中華民國早就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消滅了。

台中紅黑派挺韓國瑜。圖片來源:中央社

然而韓國瑜寧可向高雄市政府請假到小硫球看海龜、到台南市海灘撿垃圾、在家表演洗內褲、煮菜,也不願到美國與美國政要談台美關係。簡直可以說是被美國拋棄和不信任的總統候選人了,這未來中華民國的主權如何靠韓國瑜保衛?韓國瑜保衛中華民國的方法,必須依賴中共的慈悲,這是堅決保衛中華民國的韓粉願意的嗎?

再者,對魯蛇來說,韓國瑜受支持的原因是因為他是「庶民」,曾經流浪了十餘年。然而韓國瑜曾經同時擁有多棟房子,炒房炒到工業住宅或超過一○○坪的豪宅。即使夫妻同時失業,也能買總價 7200 萬元的房子。家族開貴族學校,女兒在加拿大讀書,而且還購屋給她住。

這再怎麼看,都不像是庶民,而像一個權貴。

這些魯蛇最恨炒房和利用特權、不勞而獲的權貴。然而韓國瑜的另一個支持的族群,又是退休後月領高額月退的退休軍公教,這基本上是矛盾的理念。韓國瑜要替退休軍公教討公道,魯蛇又認為他們是權貴,怎麼同時會支持韓國瑜?

無色覺醒主張。
圖片來源:截自中時電子報

其次,堅持保衛中華民國的族群,應和紅媒劃清界限。因為紅媒的無色覺醒的十大主張,其中第四點就是「擁護海峽兩岸和平發展,願以開放態度,討論未來兩岸人民能接受的統一步驟與模式」。而韓國瑜也是簽過這十大主張的。如今紅媒和保衛中華民國的兩個族群,同時支持韓國瑜,這不是很矛盾嗎?

中共是無神論和迫害宗教的。然而妙天等宗教宮廟系統,卻與紅媒、親中勢力同時支持韓國瑜,這也是十分矛盾的。

本來公務員是厭惡黑金的,而魯蛇也認為黑金是社會的剝奪者,然而魯蛇、黑金、退休軍公教,同時支持韓國瑜,這也是很不可思議。

圖片來源: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 臉書

韓粉支持一個剛選上高雄市長沒有多久,什麼政見都沒有兌現,就出來選總統的韓國瑜,本來就很難理解。即使韓國瑜被天下雜誌評為台灣 22 縣市首長滿度度最後一名,仍然堅定不移的支持他出來選總統,更是令人想不透。

這些支持者,彼此理念矛盾,立場應該互相對立。

如今竟然共同支持一個完全沒有中央行政首長經驗、滿口髒話、完全沒有誠信的人出來選總統,這只能說在韓國瑜身上發生什麼事,都不必意外,因為他的確是百年來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和政治奇葩。

時常唸心經的韓國瑜,也許他真是一個今世的「大覺者」,他覺悟到的大道,不是「世上苦人多」,而是「世上蠢人多」。

原文發表於 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