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還爛

比起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台灣民眾黨才是驚天動地的爛

是說大家都在罵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卻沒發現台灣民眾黨的不分區名單比爛到驚天動地的國民黨還要爛。且先不說支持服貿、立場親中,還曾經在廈門衛視發表統派言論的張其祿,那個排第三的高虹安與排第七的吳欣盈分別是鴻海集團與新光集團的人,這樣大喇喇地把財團的人馬放入不分區名單,實在是大開台灣民主的倒車,你要知道立法委員可以提前知道各種政策與工程,可以調各種資料,質詢官員。過去黑金立委充斥,就是台灣政壇的一大亂象,後來會削減立委席次,並改成單一選區兩票制,有一部份原因就是要避免財團可以利用優勢財力,在大選區「買」個幾席立委,進入立法院為他們護航法案,

沒想到現在打著新政治的台灣民眾黨竟然可以直接在不分區名單裡安插財團的人。

圖片來源:截自台灣民眾黨臉書

再退一萬步來說,過去台灣政壇最大的惡習,就是主子旁邊都會跟著一個寵臣,這個寵臣也許就當個機要小官,或甚至毫無官職,但是全國上下都知道這個人就是總統的親信,可以代表總統,如李登輝時代的蘇志誠,陳水扁時代的羅文嘉、 馬英九時代的金溥聰。這種情況往往打亂國家的制度,更容易形成密室政治,一直要到蔡英文,這種情況才有改善,目前我們沒看到誰可以代表總統,總統就是總統,外面沒有一個地下總統。但柯文哲好的不學,這種東西卻是學的很快,現在大家也都知道蔡壁如就是代表柯文哲,平日蔡壁如以柯文哲分身的名義四處活動,一旦出差錯柯文哲卻又馬上出來說他不知情,實在是最差的示範。

現在甚至還把她放入不分區名單時,完全密室政治與分身政治的最壞結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 王臻明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