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的5大助選員

 

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參選人登記已經結束,總統部分雖不能講塵埃落定,至少8成已定,媒體具有高度敏感度,說是垃圾時間並不為過。
 
在離選舉不到50天的時間,除非有重大致命的變化,否則總統誰當選誰落選,已經烙在選民心中,固然,選舉瞬息萬變,投票日開票結果才算數,但這次選舉小英有5大助選員幫忙,難怪大家說,坐大位要有天命,絕非戲言。
 
小英的首位助選員,應該是韓國瑜。他在當選高雄市長,就汲汲營營選總統,已經被定位為落跑市長、貪婪市長。庶民的說法,被一連串房屋事件,由賣菜郎打成好野郎,庶民變墅民。加上個人形象、品德、涵養,跟總統應具備的條件,有很大的落差。他去過香港中聯辦,自己套上紅帽,違背民心及主流價值。去年一人救全黨,今年全黨救一人,光有韓粉難登大位。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辦理總統初選過程中,有黨內人士批評奇奇怪怪,加上不分區立委名單違背民心,紅的發紫,自己也列在上面。黨內要角批判聲未斷,連副總統參選人都看不下去。當年反共的國民黨,搖身一變成為親共愛共。有人已經嗆聲,明年1月11日要選黨主席,不就擺明了,韓國瑜落選,吳敦義下台嗎?吳敦義難道不是小英的助選員嗎?
 
香港反送中抗爭事件,持續好幾個月,這在台灣是看不到的,也十足反應出香港人的危機感。一國兩制是個政治大騙局,騙香港人後要騙台灣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台灣人有那麼笨嗎?香港抗爭事件當然對小英選情有加分,算是助選員。
 
美國是台灣最好的盟友,最近一連串的法案包括《台灣旅行法》、「台北法案」,及三不五時航空母艦、軍艦巡弋台灣海峽,台美關係空前的好,美國對小英而言當然也是最佳助選員。
 
中共不了解台灣人民,經常在總統選舉期間出怪招,最近航空母艦又經過台灣海峽,且屢次發言想影響選情,利用五毛黨散發假訊息,看在選民心裡幹在嘴裡。中共要幫國民黨參選人,出怪招出錯招,反而害了國民黨參選人,中共當然也是小英的助選員。

英文諺語「Don't  count chickens before they are hatched.(勿過度樂觀)」。且民意如流水,參選人還是謹慎為妙,票開完才是完結篇,我們就拭目以待看完結篇吧!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勝榮

莊勝榮
律師、前民進黨國大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