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投統派,讓台灣免於恐懼


 
香港的民主聯盟日前在議會選舉中獲得空前勝利,不僅狠狠打臉傀儡特首林鄭月娥,也讓主導暴力鎮壓的習包子重摔一跤,這個結果讓港民及所有愛䕶民主,關心香港未來的國家,特別是台灣,感到無比的振奮。
 
可港人初嚐勝果,仍須面對一個殘酷的現實,在蠻橫強國的霸道壓制下,別說長期築夢的特首普選只能想望,就連落實真正的一國兩制,也是遙不可及,就算強國偶發慈悲,港人最终能得到的,了不起是罐頭包裝的民主,要收要給,全得看人臉色。
 
與港人相比,台灣人何其幸運,既能在民主體制下自由呼吸,更能透過公平選舉,輪替政權。可卻又何其不幸,要面對一個動輒喊打喊殺,不給台人安生度日的的中共霸權,偏有一個長期反共的國民黨,在失去政權後,自甘殞滅,不僅拋棄黨魂黨德和理想價值,甚且背叛自己無中生有的「一中各表」,開始由親中、挺中、認同兩岸同屬一中,繼而主張簽署兩岸和平協議,默認所謂「具有台灣特色的一國兩制」,到提名一個走進中聯辦又極具爭議的韓國瑜參選總統,最近又提出一份紅通通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激起衆怒。
 
很多人不能理解,那位過去連洪秀柱的「一中同表」都視為毒蛇猛獸的黨主席為何突然轉性,「寧統不獨」的佈局,到㡳包藏什麼「禍心」?
 
2019年國內外政經情勢起了多重變化,先是美中掀起貿易大戰,美方藉機發表多項友台措施,激勵了小英政府,二月間習近平發表習五點,宣示推動適合台灣的一國兩制,激發台人強烈的亡國感,六月間港府強推送中條款,激怒數百萬港人上街抗爭,港台兩股民主勢力順適結合,互為奧援。
 
這段期間,仍在嚼食2018勝果的國民黨內部包括吳、韓、郭、王正在為「穏贏」的總統門票,鬥得你死我活而無暇旁顧。而獲美方明確支持的小英,則對中展現強硬的態度,聲明維護台灣主權,絕不接受一國兩制,並對血淚抗爭中的港民表達支持與同情,強烈的「芒果乾」喚醒青壯世代的主權意識,穏健的治國風範和行政院蘇院長的施政也感動各階層人民,自九月初起民氣開始回升,各項民調也把不斷出包,望之不似人君的韓國瑜遠遠拋在身後。
 
2020的大選是民主與極權的戰爭,是自由與奴隸的戰爭,是守護台灣與一國兩制的戰爭,更是統與被統的戰爭,選擇民主自由,維護台灣主權,拒絕被統,必須以選票表達立場,並將附從中國,呼應一國兩制,主張和統、武統的國、新、親、民眾黨立委候選人通通拒於立法院門外,讓擔心受怕的台灣人免於恐懼。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凌博志

凌博志
律師,曾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