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把政治當營利事業,要選這樣的總統嗎

 
春秋戰國時代的巨賈呂不韋,認為投資政治一本萬利,是獲取利益最快的捷徑。韓國瑜的丈人也是看出了政治獲利的優勢,從他擔任議員時期,在議會留下他發言的逐字紀錄,更能看出岳父當議員在地方爭取,女婿當立委在中央當靠山,砂石事業擴大規模,走漏洞、享特權,即使沒有違法,卻享受了一般人沒有的開採特權,連農民的土地都要因此被犧牲,敢怒不敢言。
 
這樣的家族在地方把持利益,如果女婿當上總統,難免作威作福,享有台灣最大的政治權力,而且對法令左右閃躲,還能理直氣壯地說沒有違法,因為法令都可以任意踐踏、任意修改,只為了個人與家族的利益。
 
砂石業者是暴利,不是普通人能得到開採權,超採與盜採都是經常的事,因為沒有這樣做利益不高。所以要跟主管官員維持良好關係,有人用利益維持關係,避免因違法而惹官司,當然也有人靠權位恐嚇威脅,韓國瑜的岳父就是屬於後者。

韓國瑜岳父李日貴(左二)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澄清沒有合法與不合法的問題,算是把話講到重點了,因為有的砂石場會遭受開罰,或是連營業執照都得不到,就是要像韓國瑜岳父這樣,敢向水利局人員嗆聲,而且中央有人當靠山,才能將砂石場經營的安安穩穩。
 
要開路政府出錢,要擴大範圍政府修改法規,讓他圈地成為私人砂石場,根本沒有合法不合法的問題。
 
所以選民要問的是,我們要選的總統人選,是把政治工作當成營利事業在經營,讓自己發大財的人選嗎?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