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向心.王立強

自稱共諜的「王立強」向澳洲投誠之後,在情報圈捲起了千堆雪,順藤摸瓜下去,一定會有許多見不得人的勾當曝光。

情報工作是一種地下戰爭,對忠誠的要求特別高,這種忠誠一方面來自領導者的個人號召,例如蔣介石的特務系統特別愛用江浙家鄉子弟,來台後的情治人員也多從烈士遺族中吸收,自幼培養只忠於個人的死士;另一個來源則是吸收工農階級底層子弟,以忠孝節義灌輸洗腦,可以為民族大義赴湯蹈火,慷慨赴死。

但是這種古老的情報規則,也隨著時代變遷異化了!現代情報戰複雜萬端,需要的專業技能,也需廣羅各種商業和科技人才,傳統的佈建規則也被打破了。藍營拚命在「王立強」的情報訓練背景上作文章,是在魚目混珠,誰不知道中共在全球廣布線民特務,即使留學生也不乏職業學生。

「王立強」即使曾有犯罪紀綠,也不牴觸他被吸收為外圍份子,孟嘗君門下不也是充斥雞鳴狗盜之徒?澳洲情報組織ASIO已經證實他是「情報邊緣人」。更勁爆的是,已有消息指出,向心是中共元帥葉劍英的外孫,太子黨的大阿哥葉選寧則是他舅舅,此人曾提供資料給洪秀柱打擊陳水扁,一門三代都從事對台統戰特務工作。

眼前關鍵在,王立強和向心到底做過什麼事?五眼聯盟會如此重視,絕不是台灣統派故作輕鬆能撇清的。

中國一心併吞台灣,可以不計代價,紅色滲透的大外宣,動輒豪砸數百億人民幣,其中很大一部分被用來收買台灣。而香港以其自由港特色,成為中共大外宣基地,完全符合現實。「王立強」的頂頭上司向心夫婦,早在香港回歸之前便已銜命赴港成立了兩家上市公司,背後金主就是解放軍的軍工企業,和國台辦及海協會一明一暗,分攤對台統戰工作。

情報工作見不得光,自然藏污納垢百弊叢生,坑蒙拐騙中飽私囊不知凡幾,陳雲林下台據稱就與帳目不清有關。向心夫婦主持的兩家公司,進出動輒數十億港幣,股價卻躺平在幾毫港元,其中沒有鬼才奇怪!「王立強」跟在他們身邊跑腿,沒吃過豬肉,也看慣了豬走路,怎能斷定他在胡說八道?

說「王立強」是騙子,可以有兩種解讀,一是他無中生有,報假帳騙了他老闆(總後台就是習近平);二是虛報灌水,被收買的對象實際拿到的沒有這麼多。「王立強」說他捐了二千萬人民幣給韓國瑜,收買媒體水軍又花了十五億人民幣,向心夫婦勤跑台灣,又買豪宅又投資,莫非是狡兔暗營三窟?

蔣家丟掉大陸政權,許多權貴內賊撈得盆滿缽滿逃亡海外當寓公,現在中共政權岌岌可危,春江水冷,魚蝦先知,向心夫婦會不會是特務吃裡扒外捲款潛逃的第一張骨牌呢?

(作者為資深新聞從業人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