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共眼裡,郭董不也是台獨?

根據媒體報導,郭台銘、宋楚瑜與柯文哲同台造勢,郭台銘延伸柯文哲的台獨騙子說,表示「搞台獨的都是垃圾。」雖然柯澄清不一樣,但可以看出郭董對台獨的否定。但這很荒謬!中華民國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眼中,一樣是台獨啊!聰明如郭董,難道會忘記周子瑜國旗事件嗎?

郭台銘(中)受訪時表示,不管親民黨、民眾黨也好,搞台獨會讓人民不安全感,甚至有戰爭危機。(記者邱書昱攝)

郭台銘(中)(記者邱書昱攝)

 

二○一五年底,台灣藝人周子瑜僅僅是在韓國綜藝節目中舉起中華民國國旗,就遭到賣台求榮的統派藝人黃安檢舉台獨,被中國人抵制,最後在鏡頭前憔悴地道歉,並聲稱自己是一個中國人。這起「被道歉」事件引起廣大台灣民眾的憤怒,也把台灣與中國的距離推得更遠。

此外,針對郭台銘的兩個中國說,中國國台辦也在今年五月再次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對照周子瑜事件,可以明顯看出中國的立場很明確,只要不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旗下的統一,就是台獨。所以不論是主張台灣獨立,或者擁護中華民國,在中共眼中都是台獨。千萬別以為喊喊反台獨就能置身事外。

既然都在同一條船上,何須繼續往內互打呢?面對張牙舞爪的中國,以及他的各種統戰和中國代理人,郭董不覺得我們應該共同抗敵嗎?即便仍有中華民國是否結束代管讓台灣人建國獨立,或者中華民國直接修憲改國號等等爭議,有待未來全民決定與整合,目前社會上最大公約數就是蔡英文總統的「中華民國台灣」。眼前我們的要務是避免被中國統戰、併吞,不論台灣派或是中華民國派,都應團結一心,在這次大選擋下親中紅統的政客與政黨吧!

(作者為太陽花學運參與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