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白浪?

 

以台灣為名,並自詡承繼蔣渭水精神的台灣民眾黨,在這次立委選舉無任何原住民族代表或相關政策主張,是統治者優越感作祟?抑或台民黨的立委名單體現出黨主席柯文哲的真實價值觀?

弱勢族群也許從來不是柯主席的重點,筆者從近期中台、香港、西藏等議題看到柯氏缺乏同理心與優越自卑感交雜作祟,發言多為個人政治利益考量,未見顯現普世價值,對於人道主義的昨是今非言論,宛如變色龍、騎牆派,沒有核心理念,而是趨附算計選舉利益極大化的考量。如同在陳耀昌所著《傀儡花》提及的原住民用語「白浪」(Painan)一詞,意即福佬話的「歹人」之予人不信任感油然而生。

公眾人物握有影響力,就應有責任感,不能經常以口誤、傻笑、武斷性字眼作為灌輸柯粉的反智教材,號召支持阿伯的粉絲進行政治獵巫貼標籤,種種行徑早已遠離台灣民眾黨之精神。

身為被柯主席遺忘的原住民族一員,如同柯氏當年聲稱要處理的幾大弊案、居住正義、社宅爭議都被他透過詭辯合理化其無所作為,這次台民黨的立委名單令筆者對此「白浪」印象更為深刻。

(作者 Kaying.Kuying.Kalang(林秉君 )為新竹縣議員,阿美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