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女性不為女權發聲?

二○○七年,日本安倍內閣的厚生勞働大臣(衛生勞工部長)柳澤伯夫,在一次「有關少子化對策」的演講中表示「女性是生產的機械」,涉及歧視女性,引起社會撻伐。當時,同為安倍內閣總理大臣補佐官的小池百合子也同聲譴責柳澤。

反觀中國國民黨,平時對付民進黨伶牙俐齒,諸多沒結婚、沒生過孩子的國民黨女性民意代表及官員,對張善政歧視女性的「沒結婚、沒生過小孩,就不懂父母心,不會照顧小孩」的發言,卻是掉牙鈍齒,噤若寒蟬,不敢為女權仗義發聲。

如果依張善政的邏輯,那麼擔任高雄市長不滿一年,施政滿意度敬陪全國縣市長末座的韓國瑜,有何資格角逐總統?擔任行政院長只一○九天,沒為小孩做過甚麼,政績乏善可陳的張善政,又有何資格角逐副總統?

二○一六年時,日本東京都都民並不在乎小池百合子沒結婚、沒生小孩,而是相信她的施政能力及改革決心,支持她當選為東京都首位女性知事。果然不負都民所望,她不但展現能力努力照顧二千三百餘萬老少都民,還正在籌備二○二○東京奧運。而且小池雖非軍事專家,但她曾在安倍內閣擔任首位女性防衛廳長官(國防部長),展望未來,更是日本首相的熱門人選。

前日本環境相、防衛相的小池百合子確定當選東京都知事。(美聯社)

前日本環境相、防衛相的小池百合子當選東京都知事。(美聯社)

 

小英總統對張善政的發言表示,「自己未婚,沒小孩,但總是加倍努力,拿出更好的成績,想要證明自己」,此言令人動容。施政要靠努力、能力與照顧人民的熱忱,而不是靠天天畫唬爛,當跳梁小丑!

(作者為兒科內科醫師,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