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國殘餘打選戰

 

在冷戰終結後,靠暴力與外力支撐的列寧黨少見倖存,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雙胞胎算是異數,但前者不能適應民主體制與國家認同,內部矛盾無法消除,正走向最後裂解;中共遭遇發展瓶頸,瀕臨內爆。

國民黨受民主化衝擊,還能苟延殘喘,得力於李登輝。但黨國權貴殘餘不甘心因民主化自然出現的台灣化,仍抱黨國殘餘心態打選戰,卻紅藍混雜,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醜態難掩。

選總統的不成體統,得意時忘形,聲勢不好,便怪東怪西,民調落後怪民調造假;自己髒事最多,卻怪選舉髒;自己通紅怪別人抹紅;他以幫派頭目心態對付高雄市民、丟包公道伯並踢開白主席。

黨國時代,外來權貴搬國旗,左打中共同路人,右打主張台灣不屬中國的「台獨」;既開法院,又抓行政情治,黨庫通國庫,選舉用錢買就有,何等威風!現在黨國殘餘已失去這些特權,只剩下廉價的國旗和他們自己不敢定位的「中華民國」。

黨國殘餘造勢,把國旗當道具,把衛護中華民國當令箭,但所謂深藍的黃復興黨部壯士,成群結隊去北京叩頭,端坐人民大會堂聽習皇訓話,與其他赤色「匪幹」渾然一體,無縫接軌,這張照片讓國民黨拿再多國旗,喊再多中華民國,也是白費力氣!

反共愛國聯盟的「人間極品」,被爆收中國政協許智明的捐款,並在總統府接見,現在竟不顧中國滲透的嚴重,還有臉反對立法反滲透。他很得意地說,他與習近平都見過面,見許智明算什麼。但重點不是見面,而是收受政治獻金,難道他也收了習近平的錢?

李登輝要解除國民黨內部本土與外來、認同台灣與認同中國的矛盾,但黨國殘餘反而在擴大這些矛盾,寧可選擇走向終局。

(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