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性平意識不堪聞問

日前,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參加韓國瑜全國勞工後援總會成立大會時,語出驚人表示:「蔡英文這位衰尾查某,像這麼衰的人做總統,要讓她下台」。吳敦義這樣粗口的態度,已非首例,早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時,吳敦義就在高雄表示:「那個女人夭壽,我不要說是誰,肥滋滋、肥滋滋,走起來像一隻大母豬」。

吳敦義接二連三公開用不堪字眼形容女性,但這樣的問題並非吳獨有,韓國瑜動輒「陪睡」,甚至張善政的「沒有生過小孩」等說法,均引來眾怒,而這樣的國民黨,連基本性平意識都沒有,怎堪擔當執政?

在我國的法規當中,有兩部非常重要的法律在談性別平等。分別是:《性別平等教育法》與《性別工作平等法》。若閱讀一下這二部法律的第一條,「為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消除性別歧視,維護人格尊嚴,厚植並建立性別平等之教育資源與環境,特制定本法。」、「為保障性別工作權之平等,貫徹憲法消除性別歧視、促進性別地位實質平等之精神,爰制定本法。」國民黨諸公執政過這麼多年了,這些在你們當年主導的立法院通過的法案、通過的條文,讀過沒有?連自己參與制定的性平法律都無能遵守,還談甚麼治國?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接二連三公開用不堪字眼形容女性,但這樣的問題並非吳獨有。(資料照)

 

國民黨的人或其盟友經常在針對異性話題時,往往口不擇言,韓國瑜自己更是箇中翹楚。根據新聞媒體整理,韓國瑜最近參加雲林造勢時說:「成熟的女人像一碗湯,煮熟的時候趕快喝,再不喝會焦掉」,在11月11日韓國瑜又用「武大郎和潘金蓮」形容蔡總統選擇賴清德當副手。

事實上,韓國瑜不當的戲謔之詞,早從他參選高雄市長就開始。在2018年5月5日,國民黨高雄市長初選政見會時,韓國瑜就想蓋「愛情摩天輪」,還說年輕人可以在上面「做想做的事」。2018年10月11日,韓國瑜又說「只要招商成功,就陪女性睡覺」云云。

這樣的政見,就已惹來跟韓國瑜競爭初選的陳宜民痛批,韓國瑜恐會讓高雄市長選舉變成「愛情動作片」與「驚悚片」。韓國瑜無論怎麼舉例,不管在哪個時期,講的話都語帶對女性的戲謔及不尊重,更暴露其對性平意識的無知。這樣的人未來若擔任總統,會怎麼遵守性平法規,實在讓人不敢想像。

國民黨諸公執政過這麼多年了,這些在你們當年主導的立法院通過的法案、通過的條文,讀過沒有?連自己參與制定的性平法律都無能遵守,還談甚麼治國?(資料照,合成)

 

而韓國瑜的副手張善政批評蔡英文沒生過孩子,韓國瑜重要輔選大將謝龍介參加「板橋歐巴桑(婦女)後援會成立大會」時,竟表示「女人拉票可以拉到客廳、拉到房間」!我們不得不說,現在的中國國民黨性平意識已經惡化到需要急救的地步。

最近有句話說,「近韓者草」,而中國國民黨也幾乎快被韓國瑜的格調改造成低俗的中國國瑜黨,凡是無法接受韓國瑜此種素質者皆會遭開除。對於像這樣不知反省,寡廉鮮恥的政黨與候選人,我們唯有火速下架這些人,讓他們好好反省,台灣的性別意識才有未來,得之不易的性平成果才不致於遭到毀壞!

(自由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