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已暴露對美國的敵意

國民黨為了抗衡民進黨提出「反滲透法草案」,也東施效顰地提出「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然而,國民黨版草案除了外界高度質疑的「刑法 100 條」復活外,更把美國視為潛在敵人,再朝聯中抗美的死路走下去。

在 2016 年以前,國民黨歷任總統、黨主席,無論是李登輝、馬英九、連戰、朱立倫,都與美國有一定的淵源;即便是吳伯雄擔任黨主席期間,實質掌權者仍是馬英九;就算連戰較為親中,但還在美國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 。圖片來源:中央社

然而在 2016 年後,先是擔任國民黨主席的洪秀柱、吳敦義,漸漸在美、中之間偏向中國;現在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韓國瑜,更可說是中國一手扶植出來的魁儡。

因此,韓國瑜在請假參選後唯一銷假的公務行程,就是於 10 月 18 日會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史無前例地當面拒絕訪美。

只因韓國瑜親中抗美的態度,絕對無法答覆未來台灣經濟是否會過度依賴中國、如何證明在兩岸關係上能夠比蔡英文處理得好、若中國要求兩岸簽署和平協議是否會屈服、對於中共介入台灣 2020 大選的看法、是否繼續配合與美對台軍購政策等問題。

而這樣的態度也確立美國無法再信任國民黨的立場。

或許是這樣的契機,加上中國政府在 9 月間重金賄賂,誘使索羅門、吉里巴斯相繼與台灣斷交。才讓美國、澳洲決定曝光已經到案的中諜王立強,透過與台灣的秘密合作管道,撒下搜捕向心夫婦的天羅地網。

民進黨也趁此推出「反滲透法草案」,採用已適用近廿年的「境外敵對勢力」概念,防制中國對台的滲透。

國民黨與中國口徑一致地對此提出嚴厲批評。國民黨更是端出劍指美國的「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

有別民進黨版草案將「境外敵對勢力」,明確定義為與我國交戰、武力對峙或主張採取非和平手段危害我國主權之國家或團體。國民黨版草案則將「敵對組織」定義為,主張以武力消滅中華民國,或意圖危害或干涉中華民國主權之國家、政權、團體。

依國民黨版草案的定義,不管是「台北法案」、「台灣旅行法」,或是每年度都有具體挺台內容的「國防授權法案」,還是未來是否將台灣納入「美日安保條約」,都可能觸法。

也就是國民黨在韓國瑜拒絕訪美後,再一次用更明確的行動表明,美國就是國民黨的敵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會遂於 2020 年度的「國防授權法案」要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必須在台灣總統大選後 45 天內提出報告,說明中國干預或破壞台灣選舉的行動,以及美國阻止這些行動的努力。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更直白,如果蔡英文連任總統,應該會持續在美國與中國之間的平衡;而韓國瑜當選的話,必須務實看待中國對台灣構成的挑戰,以及美國對台灣安全的重要性。

前白宮首席策略長班農還在「強化日本與台灣策略夥伴關係」論壇上大力肯定蔡英文代表自由、自助、自決與民主的旗幟,也代表台灣捍衛民主、自我防衛的決心。

均毫不掩飾地表明美國對蔡英文的支持。

為了避免去年大批中國網軍干擾台灣選舉。先透過王立強案、搜捕向心夫婦,凍結掉大批中國網軍的動能。接著是臉書移除掉韓國瑜賴以動員的韓粉社團「2020 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總會)」。

對於美國而言,整個國民黨一步一步走向中國,甚至走向聯中抗美的禁途,無論如何都是無法忍受的。而民進黨版「反滲透法草案」在蔡英文表態下,幾乎確定能在 12 月 31 日完成立法。

為了捍衛台美共同利益,未來不管檯面上、檯面下,美國勢必還會有讓人料想不到的動作,重擊聯中抗美的國民黨。

相關文章: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