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庸的邪惡還是邪惡

 

時代力量新北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張衛航說,因為劉憶如的屬下黃嘉偉只是奉命行事,還要被蔡英文告,很可憐,所以要幫他辯護。

首先要確立幾件事實:

#12月13日就確知劉憶如造假文件栽贓抹黑
#張衛航的記者太太許玉君明知劉憶如造假
#許玉君在12月30日仍撰寫特稿抹黑蔡英文
#劉憶如在勝選後升官還帶許玉君進財政部
#張衛航替劉憶如抹黑集團成員黃嘉偉辯護

我很訝異,以時代力量這麼進步、人權的立場,會不知道什麼是「平庸的邪惡」。如果不知道,可以看漢娜鄂蘭;若嫌漢娜鄂蘭太深,可以看「為愛朗讀」。

黃嘉偉就算是奉命行事好了,明知這是黨國機器的栽贓、抹黑,還會因此葬送台灣整個生技業的未來,為什麼要配合?

如果認為黃嘉偉是弱勢的受害者,那應該是協助黃嘉偉向劉憶如、經建會提告、索賠才對。為什麼是替這個共犯結構辯護?

況且,這是民事官司,蔡英文是對這個抹黑集團索賠;台灣的法官有可能不問因果關係,叫最底層的執行者負起所有責任嗎?

幫黨國抹黑集團辯護,現在認錯悔改也無妨,為什麼要硬凹?

另外,張衛航的記者太太許玉君不只是報導,是明知劉憶如造假後,還寫特稿以劉憶如指控的方向,抹黑蔡英文。白紙黑字都在,有什麼好否認的?

再者,財經記者這麼多,為什麼劉憶如誰不找,還三顧茅廬敦請許玉君進財政部?

不管張衛航,還是許玉君,就是宇昌抹黑案的共犯結構,這是無從狡賴的。再多遁辭都無法抹煞。
台北地院102年度重訴字第495號
https://bit.ly/36WoW2d

#為什麼不能相信時代力量系列
#黨國側翼
#時力三寶
#加蔥收割
#抹黑說謊
#雙重標準
#打壓言論自由
#寒蟬效應
#協助國民黨抹黑
#奉命行事就無辜?
#莫忘平庸的邪惡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