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會在網路上罵韓,卻找理由不投票?

光會在網路上罵韓酸韓粉,卻替自己找一堆理由不回家投票嘛?


最近好像只要有人寫到自己身邊還是有人要投韓國瑜的文章,就轉很大,讚很多,然後很焦慮,好多人彼此提醒,要去投票。

彼此提醒是好事,我也買好票了,我身邊住美東的都喬好假了,要回來投票。

不過,如果想聽一下我身邊有沒有支持韓的?

有哦,不少!

搭計程車碰到的司機,開口跟我攀談的大概都是韓粉,我也算常搭了,因為工作。

我住新店,每次出門吃飯,特別是去中央新村那邊,每一個老媽媽都聊韓國瑜,都支持韓。

大安區文山區,撇開學校附近,只要吃飯時間隔壁傳來的聲音,也都支持韓。

再說親族,我姻親家族裡除了少數幾個,其他都投韓,最近有幾個考慮改投宋。

國語教會更不用說,好一點就支持宋,挺國民黨勝基本的。


工商場合一堆挺藍的商務人士講話都還是很大聲啊。

所以,很多啊?!

其實一直都很多,這就叫選民結構,仍然還未化解啊!

我是很習慣,因為我看數據也看理論。

台灣每次民進黨贏都是慘勝啊,沒有一次例外,而且都得投票率超高,民怨超高才會贏。其他時候,投票率低一點國民黨沒出超級大狀況,都是穩穩勝。

這就是黨國洗腦教育的庇蔭啊,那些人的情感認知跟資料來源管道一直都是被綁架且跟我們不一樣啊。

像我長年直接住在異溫層,從生活圈居住區工作圈再到教會圈,都是啊,看到的真實跟網路上的取暖很不一樣啊。

但我不會失敗主義,未戰先降。

我是覺得,就回去投票,講一堆駡啊,自己嚇自己的失敗主義啊,不爽,駡韓粉笨啊,都沒用。

選舉比票數不比智商,比感動不比理性,比故事不比聰明。

然後,結果一堆駡的人說要上班(我身邊就有,但我也不想說什麼了),不能請假,怕老闆,不想少賺,回家太花錢也太遠,自己一票沒有用,誰選上對我都沒影響只是我討厭韓,朋友想出去玩…總之,就是想罵但不想去投票。

那些不投票光駡的,都是嘴炮的廢話。

不要讓駡韓成為網路上騙讚用的手段,只是因為網路風向倒韓多,1124開票前的網路輿論還不是進步派碾壓保守派?結果開完票誰碾壓誰?

說真的,幾萬個讚能換多少票?大家都知道網路贊的轉換率很低,自嗨成分比較高,要不然網路生意怎麼會掌聲多成交少?要不然怎麼會超級網紅才勉強選上?

醒醒吧?!張看眼睛看真實世界,去菜市場藍營居住區跟生活圈看看吧!

然後如果感到焦慮,請在真實生活世界拉票,不要只在網路上各個同溫層網紅底下留言取暖。我至少鼓勵了一些情感上挺藍的改投宋!

給我動起來去拉票,然後去投票!

< 資料來源:Zen大的敦南新生活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乾任

王乾任
曾居敦南,現住安坑。 是職業作家/時事評論員,同時也是出版顧問、讀思寫文字溝通表達力的專業講師、網路部落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