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時力.民進黨

「台灣基進」成立於高雄,以台獨作訴求,是眾多老獨派中罕見的年輕人集合體。基進成員多數能說極其流利的台語,尤其「挑戰消波塊」在台中參選的陳柏惟,其媒體曝光率、網路討論聲量直逼柯逼。

這個成立好幾年的小黨,議會席次目前還是掛零。去年以「打草包」為政見,議員選情被「韓流」淹沒,各選區多數是落選頭。這次成功登頂的高雄罷韓大遊行,他們是主辦者之一,聲量暴增,目前政黨票逼近五趴門檻,即便最後無法達到五趴門檻席次分配,但三趴門檻的政黨補助款應是審慎樂觀的。

若有每月數百萬的政黨補助款,未來活動曝光率將大大提升,可能取代與民進黨不搭嘎的時力黨。筆者希望基進能走純本土路線,當民進黨的側翼,民進黨不好說的、不好做的,由基進代勞,可以進一步用來對付並威脅柯黨的囂張氣焰。

時代的潮流一直在變,能於關鍵時刻,掌握社會脈動,切入重點,進而引領風騷,才能脫穎而出。基進黨不同於時力黨(時力黨連總統要選誰到目前都難以啟齒),能與大綠分進合擊,共同努力,加大抗中保台力道,支持者都看在眼裡,這正是基進爆紅的原因。

(作者為國際行銷講師,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