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這一局,台灣人不能輸香港人


 
前一陣子香港區議會選舉的結果,在全部452個席次中,泛民主派共獲388席大獲全勝,佔85%。親中的建制派拿下59席,僅佔13%。本次選舉,是在反送中運動後香港的首度選舉,共有約294萬人投票,投票率約71.2%,兩者皆創下新高。
 
香港泛民主派在此次選舉獲得輾壓性的勝利,以及投票率的創新高,代表香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不滿,以及對兩制背後那「一國」——中共國的抗議。這個選舉結果無疑是今年6月以來,港人反送中運動被無情打壓所獲得血淚教訓的覺醒。泛民主派所獲85%的席次,以及選民71.2%的投票率,更應該成為台灣2020大選,台灣人努力跨越的指標,台灣人不能輸香港人。

香港人讓反共的候選人徹底輾壓親共的候選人,香港人已表現給台灣人看了,台灣人不能輸香港人。示意圖,為香港區議會選舉投票人龍。香港《蘋果日報》
 

在香港,其政治勢力基本上有建制派和泛民主派之別。所謂建制派係泛指擁護香港特區政府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政治及社會人物,也可說是所謂的親中勢力。而所謂的泛民主派廣義指支持香港推行民主普及選舉的政治人物及組織。因此建制派的親共和泛民主派的反共色彩似有明顯的區隔。最近香港區議會選舉反共的泛民主派壓倒性地大勝親共的建制派,代表香港人反共意識達到歷史的高點。
 
台灣的政治情勢和香港有點類似,存在親中的泛紅派和強調台灣主體意識,由人民作主,反對被中共併吞的群體。台灣目前已出現紅通通的政黨不用說,有的原本以反共為神主牌的政黨也逐漸染紅,還有些遇紅欲拒還迎的政黨,這些政黨或政治團體或可統稱為「泛紅派」。至於前述強調台灣主體意識,反對被中共併吞的政黨或政治團體,台灣的高山最「青」,或可以台灣人耳熟能詳的〈高山青〉那首歌的「青」字為代表,而統稱為「泛青派」。
 
台灣2020大選,不管是總統或立委的選舉,無疑是一場泛紅和泛青派的對抗,也是親共和反共的競爭,更是泛青派的一場反共的聖戰。當中共處心積慮,無所不用其極,一意要併吞台灣的當下,誰是泛紅派的總統或立委候選人?經過幾個月來,民眾對各候選人言行翻箱倒櫃的審視和檢驗,相信絕大多數台灣人已心知肚明,未來選舉該怎麼辦,應心裡有數。
 
香港人以71.2%的投票率,用選票讓反共的泛民主派贏得85%區議會席次,而大勝親共的建制派。香港人這次選舉的表現是台灣人的標竿。在台灣2020的大選,台灣人反共的泛青派能否在總統選戰獲勝?能否囊括85%以上立委的席次?選舉的投票率能否超越71.2%?香港人正在看。
 
距離台灣2020大選的投票日只剩半個月左右,台灣人選擇的機會就在你手中那一票。同樣受到中共霸凌的台灣和香港,香港人已用行動明智而勇敢地樹立了一個選舉的標竿,香港人讓反共的候選人徹底輾壓親共的候選人,香港人已表現給台灣人看了。輸人不輸陣,台灣人不能輸香港人。台灣人啊!現在就看你的選擇了!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何華國

何華國
台灣嘉義人,曾任中小學教師,歷任大學特殊教育學教授、系主任、學務長、圖書館館長、人文學院院長。曾留學美國,並曾在澳大利亞訪問研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