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戰人員談反滲透法

 

筆者因服役時擔任政戰輔導長,對於「滲透」二字特別敏感。

國家為了防止敵人滲透,本來就需要有防制敵人勢力介入、維護國家安全的積極作為。長期執政的國民黨,曾經用舉國資源建立國人「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的危機意識,將「保密防諜」的警覺落實在生活中。現在因時空轉換成為在野黨,不知是對「共匪」的陰謀失去警覺,或者因為政黨私利的考量,竟與中國共產黨變成朋友,而全力反對「反滲透法」,正好印證了國共兩黨聯手威脅台灣人民與國家安全的事實。

我們細讀「反滲透法」的條文,主要防範的對象,包括從事協助境外敵對勢力的政治目的之宣傳,協助發展組織招募成員,用經濟利益進行滲透活動,為支持特定政黨與候選人的選舉活動,收購政府關鍵技術、產業與科技,接受境外勢力協助併購、支持與合作的相關經濟活動等。這些都不是一般善良的小老百姓會做的事情,也在在是為了保護我國主權及發展不受敵對勢力滲透、侵擾的明文規範。怎能跟當年的白色恐怖相提並論?

白色恐怖是言論自由的侵犯,思想犯的迫害,甚至很多是政治迫害,罪刑莫須有的無辜人民。親共政客、媒體之所以將「反滲透法」抹黑為白色恐怖,其實反證出這些政黨、媒體深怕這個護台法案如果通過,極可能會使一些國共聯手的陰謀曝光,他們再也難以為中共幫腔、壯大統戰勢力。他們的焦慮,更證明「反滲透法」是我們國家安全的「護台大法」!更佐證了「反滲透法」立法的迫切性!

(作者曾任政戰輔導長,現任國中校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