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台灣之「危」

 

美中貿易戰爭拆穿中國強大的表象,號稱第二大經濟體,其實充滿脆弱,連GDP的數字都造假。圖/資料照,取自聯合國貿發會網站

美中貿易戰爭拆穿中國強大的表象,號稱第二大經濟體,其實充滿脆弱,連GDP的數字都造假。圖/資料照,取自聯合國貿發會網站

 

直到換起冬衣,才發現,這一年又匆匆而過,這一年,台灣政壇上一個被造的神,又匆匆跌落神壇,本來被打進死亡幽谷的民進黨,卻突然甦醒,這一切輪迴起落,短短一歲,考驗台灣人智慧,也關係著這塊台灣土地的命運。

熟悉的聖誕音樂聲,又在街頭響起,日本人開始為今年尋找漢字註解,無疑的,「災」字將是日本2019的代表,而香港的今年,只有一個「亂」字,大家應該不會反對,但是,這個亂字暗地底還充滿希望,那麼台灣呢?

我為台灣挑了一個「危」字,2019年,是台灣最危險的日子,香港是在沒自由之下爭自由,所以會亂,而台灣卻在有自由之下,可能失去自由,所以更危險,依照說文解字,危的意思就是「居高而懼」,當一個人或一個國家來到高處,應該感到恐懼。

這一年,中國的字選擇「穩」,這是統治者的立場,站在人民立場應該是「衰」,美中貿易戰爭已經拆穿了中國強大的表象,號稱第二大經濟體,其實充滿脆弱,連GDP的數字都出現造假,豬瘟尚未平息,鼠疫接踵而至,改革開放之前,豬肉用糧票可換,卻沒想到40年後,豬肉要用搶的,廣州盛傳,沒豬肉,就殺狗,狗肉不夠吃,中共還下令寵物狗也可食,真的震驚世界,過去蓋大樓成為首富,現在賣豬肉成為首富,很多人連做夢也夢不到,所以,中國社會的2019年,只有一個「衰」字可言,國家走入衰敗,人民跟著倒楣。

國家衰敗人民倒楣

但是,台灣卻反過來,美國佬對中國開出第一槍,被拯救的卻是台灣,已經快被中國併吞的台商,又回過頭來,想到自己的母親比較好,至少台灣不會出現搶錢的政府,有些台商還在眷念中國舊日撈錢的好時光,沒想到香港人替台灣的迷惘,又對中國開出第二槍,這一槍徹底使一些還想游走中台兩邊的台灣人,對中共徹底絕望,如果比台灣還進步,更有錢的香港人,都選擇離開中國大家庭,為什麼台灣人還必須死抱著中國,會更好嗎?這是台灣人潛意識下,中國感情徹底的毀滅,把國民黨五十年來,植入台灣的中國符碼,徹底起了顛覆。

就像12月21日,高雄的「罷韓」遊行中,斗大的標語寫著,「我已經醒了,但是台灣呢」?到底,去年被紅色媒體洗腦投錯票的人有多少?我們無從估計,從挺韓團體人數來看,應該還不少,至於現在有多少人從洗腦中甦醒,只能等待明年1月11日投票才知道,所以,根本無需辯論罷韓,挺韓,哪一邊陣營的遊行人比較多。

阻擋台灣持續對中國經濟依賴,必須感恩美國解危,台灣人依賴中國的心理,要感恩香港來解危,但是,還有一些危險只能靠自己解危,這些危險來自內部,不在外面。

第一, 如何把這一部「舊中國爛憲法」徹底改造,若無法改造,也必須暫時封存,以「台灣基本法」作為台灣憲法,否則就無法擺脫」一國兩區」的爭議,讓自己陷入不是國家的窘態,更讓那些企圖引進中共力量來併吞台灣的人,有理直氣壯的理由,中台交流40年下來,一把糊塗帳,萬桶辛酸淚,所有困擾皆來自舊憲法,台灣雖然已經政黨輪流執政三次,但是中台之間是敵是友,仍然搞不清,「敵少友多」的時候,官員進入中國,宛若自家廚房,「敵多友少」的時候,如同現在,死不往來,這並不是正常國家之間交流的常態,偏偏有些政黨政客,會鑽憲法漏洞,不把國家對應敵國政策,看在眼裡,寧願擔任中共侵略台灣的協助者,口口聲聲和平交流,政府還拿他沒辦法,這才是危險所在,你要以法律辦他,他就說,以前都這樣,藍男綠女,走在一個中國紅毯上,一堆人去投共,卻沒想到,今非昔比。

第二, 舊憲法一但凍結,新的台灣基本法必須考慮金馬領地的歸屬,金馬群島的歸屬,應該由當地人自己公投決定,這是人道考量,如果無法處理金馬群島,中共就有理由認定內戰尚未結束,即便已經不是國民黨執政,中共卻認為內戰的對象是「中華民國」,台灣的「去中國化」就無法完成。

第三, 台灣之危,來自紅色媒體,美國通過「香港人權法案」後,已經開始清算香港親共媒體,這些媒體釋放假訊息,歪曲「反送中」運動的意義,甚至顛倒國際印象的言論,罄竹難書,如今,美國人出手,許多親共媒體老闆人人自危,但是,台灣卻連正常國家應有的「反滲透法」,還在立法院被國民黨杯葛,更遑論「中共代理人法」,難道連門前雪也不自掃,還要美國出手制裁台灣內部的親共媒體嗎?只要這些打著言論自由旗號,顛倒思想,製造虛假訊息的親共媒體,持續毒害台灣人腦子,相信中共的邪惡治國很棒,那麼台灣的危險就無法擺脫。

在自由民主和獨裁專政之間,台灣人選擇哪一邊?選票就是真正答案,不要聽信那些心裡想著統一,嘴巴卻高喊「捍衛中華民國」的人,更不要聽信那些會幫你發財的人,2019年,台灣居安思危啊?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