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侯友宜反滲透談國民黨的親中文化

近來,中國國民黨面對反滲透法在立法院,一面倒的反對,包含泛藍政黨也群起圍剿。然而,目前民調高居全國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前三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保護國家是每一個人應盡的義務跟責任,有法令能非常周全保障國家安全『我是樂觀其成』。」挑明了支持反滲透法的立場。我們可以從侯友宜的關鍵時刻表態,看看這個提名親共名單的國民黨,為什麼會走向如此親中的境地。

日前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表示:「保護國家是每一個人應盡的義務跟責任,有法令能非常周全保障國家安全『我是樂觀其成』。」挑明了支持反滲透法的立場。(資料照)

 

 

在筆者解釋國民黨立場之前,仍不免要消毒中國國民黨所釋放的假消息。反滲透法是針對台灣的敵對勢力滲透所制定的法律,而且只有五種行為及一個前提之下才會犯法。根據民進黨王定宇委員的解釋:「接受中共指示、委託或資助的前提下,進行五種行為:包含提供政治獻金、受指示助選、法令政策遊說、破壞集會遊行、假訊息干擾選舉等,才會構成犯罪。」如果不涉及這些條件與行為者,根本沒有違反法律之可能。

國民黨不斷造謠說是戒嚴復闢更是讓人作嘔,戒嚴始作俑者就是中國國民黨,在平民生活的地方長期實施軍事統治,人民觸法必須軍法審判,而且判決書還要總統批准。這個荒謬的過程,跟現在的反滲透法根本毫無可比性。

國民黨更說因為這部法律沒有行政院版本,所以不能通過。這個更是好笑,美國多少法律是國會直接提出逼行政部門接受的?行政部門也未必都有提出對案。例如影響台灣甚鉅的台灣關係法,原先只是一個簡單的綜合法案,僅四條規定。反而是國會議員看到國務院這樣子做太荒謬,自己從頭到尾生出一部法律,要求卡特總統同意。誰說這個過程都一定要行政部門提案啊?國民黨自己主導國會七十幾年,連這些基本邏輯跟常識都沒有,到底這幾年是怎麼過的?

回過頭來談,我們看到國民黨親中到語無倫次,荒謬的亂扯戒嚴,實際上就是要確保北京政府不會責怪自己啊!但是侯友宜過去是被認為親民進黨,也被民進黨一路提拔為最年輕警政署長的人,果然明辨是非,即使很晚加入國民黨,仍然沒有同流合污,依然搞得清楚什麼東西是對國家生存有益。國民黨拋棄思考能力,走向一面倒親中等於是自證外來政權,在台灣會走入死胡同而出不來。

奉勸國民黨好好想想吧,當年是怎麼成為共產黨手下敗將的?多少國民黨人被共產黨滲透以至於資訊走漏,最後潰不成軍,逃到台灣。又是怎麼以反共為名行軍事統治快四十年,到李登輝擔任總統還有採煞車的強調戒急用忍,後面國民黨到底在幹嘛?總不會連戰登陸之後至今,國民黨真的已經轉型成為共產黨側翼了吧?到底反滲透法不好在哪裡?對國家不急迫在哪裡?好好說清楚。否則就請好好參考侯友宜的意見,這對國民黨生存才有出路!

(政治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