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裁和民主脫鉤

 

1990年蘇聯崩解,愛沙尼亞搶先一步透過選舉,使親愛沙尼亞人占據國會多數,以便在宣布獨立後,推動脫離俄羅斯計畫。愛沙尼亞人的聰明,使這個國家免於像烏克蘭一樣,掉入俄羅斯圈套,失去克里米亞土地。圖/取自愛沙尼亞政府推特

1990年蘇聯崩解,愛沙尼亞搶先一步透過選舉,使親愛沙尼亞人占據國會多數,以便在宣布獨立後,推動脫離俄羅斯計畫。愛沙尼亞人的聰明,使這個國家免於像烏克蘭一樣,掉入俄羅斯圈套,失去克里米亞土地。圖/取自愛沙尼亞政府推特

 

 

台灣脫離中國,進入全球的關鍵時間,已經來到,除非小英沒有連任成功,讓親中候選人掌握中央政權;其次,國會沒有過半政黨,台灣將進入新1輪的國會戰爭,親美或親中的政策,會陷入衝突情況,台灣政局勢必動盪。

民進黨已經表態,「反滲透法」3讀,在12月31日勢必通過,儘管藍營及紅色媒體哀號怒罵,甚至把這個法案稱為法理台獨,有台商協會甚至還搞起「台商保護法」,但是,台商似乎弄錯地點,真正使台商陷入危險的是中國,這個法應該更適合在中國推動才是,中台經過30年不健康的交往,鑄成大錯,使自己陷入被併吞危機,台灣政府為了確保台商在中國的投資,以及商業行為權利,多次要求中國應該保障台商權利,但是,對一個缺法法治觀念的中國,這種呼籲,根本白費功夫,西進台商被詐欺被關押,案件累積一籮筐,陸委會接受一堆申訴案,但是,能夠著力協助台商仍然有限,台商在中國,表面說是轉錢,還不如說是拿生命拚搏,那麼,為了自己權益,台商應該要求中國拿出方法才是,現在卻反過來,要求台灣政府立法確保,簡直顛倒,說簡單一點,台商如果認為自己可能誤觸台灣國家法網,打包行旅,回歸台灣才是正辦,夾在中國和台灣之間的台商,心情兩難,可以理解,但是,國內外局勢抗中情勢如此,台商唯有痛下決心選擇歸宿,這種選擇沒有是非的問題,如果認為自己的生活更適合在紅色中國土地,那麼直接歸化中國,無須當一個兩面不討好的商人。

中台交流立足點不平等

過去,我的專欄已經多次提出,中台交流存在不平等的風險,中國是國家,卻貶低中華民國,中國提出「反分裂法」後10年,台灣的「反滲透法」姍姍來遲,「中共代理人法」也因為藍營阻擋,胎死腹中,經過8年馬政府「開大門不顧厝」,國安單位統計,已經入侵台灣的紅色特務,超過5,000人,這還不包含兩邊跑的台商,以及「在地協助者」,台灣很可能透過選舉,被中共在台代理人掌握政權,這樣的危機,在這次大選特別明顯,這也是多數人亡國感上升的主因。

重新檢討中台交流,以及國家定位,時間已經迫在眉睫,那麼暫時砍斷經貿以外的交流,這也是台灣必需的選項,就好像目前美中關係,文化,科技,旅行交流,先逐漸中斷,避免美國人變成人質危機,最後就剩下商貿的全面脫鉤,這是美國的盤算,當然,走到這一步的前提是,中國是否在經濟下行壓力下,走回民主軌道,這也是全世界正在觀察的焦點。

美中兩國,都有可能走向民主和獨裁政權脫鉤的盤算,那麼作為美國親密戰友,台灣當然也必須有反共決心,如果民進黨能夠順利連續執政,下一步應該加緊推動「歸化法」。

1990年,蘇聯崩解後,愛沙尼亞搶先一步透過選舉,使親愛沙尼亞人占據國會多數,以便在宣布獨立後,推動脫離俄羅斯計畫,愛沙尼亞人的聰明,使這個國家免於像烏克蘭一樣,掉入俄羅斯圈套,失去克里米亞土地。

通常,位於帝國邊緣的國家,必須認清楚自己的狀況,如果愛沙尼亞沒有推行自己的語言,取消俄語為國語,並且要求親俄人士自我選擇歸化,以確認所有居住愛沙尼亞的人民,都熱愛這個國家,沒有這些政策的話,今天不會有愛沙尼亞的安定和繁榮。反過來看,烏克蘭卻遲到一步,當烏克蘭發現沒有砍斷俄羅斯「黨國遺緒」,造成大俄羅斯主義復活,下場是克里米亞半島分裂,2014年被俄羅斯特務滲透,透過非法的公投,使克里米亞獨立後,被俄國強行併吞,愛烏兩國,地理位置皆在帝國邊緣,愛沙尼亞的智慧政策,走出了和克里米亞完全不同的命運。

民進黨在選前,必須通過「反滲透法」,不只是修補「國安五法」的漏洞,建立國家安全體制,另外當然也有選票考量,民進黨政府執政近4年,改革年金,引起退休人員憤怒,選票丟掉100萬票,雖然經濟成長得到貿易戰爭挹注,台商回流,數字漂亮,但是,無法阻擋8年馬政府開放下的紅色入侵惡果,保護台灣不力,已經造成台派團體不滿。另外,政府刻意阻止東京奧運正名運動,又激怒一批喜樂島人士,可以說是和台派為敵。為了選票,雖然整合賴清德為副總統,企圖消彌台派怒火,但是,關係台灣安全的法案,如果還被阻擋,那麼不只是小黨出走而已,很多台派可能無法投票,甚至會使民進黨政黨票被小黨瓜分,這也是這個法案必須過關的理由。當然,對藍營來說,通過「反滲透法」,許多遊走中台的政客,勢必步步小心,例如,邱毅和吳斯懷們,藍營當然也清楚,一但法案過關,小英連任就成了定局,所以藍營當然努力阻擋了。不只藍營,國台辦安插在台灣的紅色特務,將直接面對這個法案的威力,相信選舉過後,台灣偏遠海邊,「坐桶子」偷渡回中國的人一定會增加。

「反滲透法」還不至於讓台灣3級跳,進入法理台獨,但是,至少可以讓紅色代理人和紅色媒體稍稍得到管控,此法一旦通過,對於個人商業和旅遊方面,政府也必須發出紅色警告,使民眾明白,自己進出中國,自己要小心,不要變成中共肉票,或被中共掐住脖子,被迫擔任匪諜的時候,才來申訴哇哇叫。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