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國民黨煽動反美反日企圖

新一年今天開始。過去一年,台灣的政治經濟出現很大變化,也因此展現了未來的趨勢。順勢者昌,逆勢者亡。

民進黨度過了九合一選舉的低潮,和國民黨出現了黃金交叉。除了自身的努力,也是順應國際環境的反共大潮流,主要是美國重振雄風的再偉大與中國因極左路線而遭受重大挫折。

執政的成敗除了對主權的維護,就是經濟發展讓人民是否有感。民進黨妥協下的《反滲透法》還遭到國民黨胡亂反對,是國民黨在自尋死路,結果甲級動員變成假級動員,夫復何言。

還必須注意的是台灣經濟出現的轉折點。川普的言行不大為美國媒體所喜,更加是台灣親中媒體攻擊對象。然而川普卻是雷根以來美國最偉大的總統,不但遏制了中共的擴張,也扭轉了走下坡路的美國經濟,以致即使處在被彈劾的風暴中,仍得到美國民意的高度支持,因為經濟提升人民有感,華爾街也逐漸改變對他的態度。

正是在這個國際大環境下,台灣得以減少對中國的依賴,進行結構改革。去年一年,台灣的股市加權指數成長約兩成四。台灣股民約有六成,超過十八趴的升幅不可能無感,何況基本薪資也有提升。除非緊跟紅色媒體一再唱衰美國、台灣,那是咎由自取。馬英九競選總統時,國民黨誇口股市升到一萬點、兩萬點,結果卻是每況愈下,蔡英文不聲不響,股市長時間在萬點以上。

股市是經濟的晴雨表,面對美中貿易戰的衝擊,暌違十四個月,去年十一月景氣燈號重回代表穩定的「綠燈」。美國是台灣的政治與軍事盟友,也是經濟盟友。當年台灣成為亞洲四小龍之一就是因為台灣是美國經濟盟友;台灣依賴中國後,這個光環就逐漸消失了。去年台灣經濟減少依賴中國,大批台商回流,台灣經濟成長立即成為四小龍之首。這不是說台灣要與中國斷絕一切經濟聯繫,而是要認清誰是真正的經濟盟友。

雖然中國仍然是台灣的最大出口國,但是美國與其他國家比重已經上升,相信未來仍然會朝正向發展。中國不斷在包括經濟在內的國際事務上打壓台灣,而台美的經濟合作中,高科技合作勢必因為政治利益的一致而得到提升。台灣民眾必須抵制國民黨煽動反美反日的經濟民粹,台灣才能與美國、日本簽署各項自由貿易協定,擺脫被中國孤立的環境。

台灣《反滲透法》的通過,以及未來更完善的其他國安法例的通過,也必將提升美台之間的高科技合作與經濟合作,這是高產值的合作。這是台灣的經濟利多。台商在賺錢的同時,也必須追隨大勢,與台灣民眾一起建設欣欣向榮的台灣。而唯一的前提必須是堅持台灣主權的民進黨繼續執政。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