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配為人師表的老師

北科大教師陳愷,去年12月28日遭學生在社群媒體Dcard上截圖爆料。內容為陳愷在其「政治與生活」課堂的Line群組中揚言「支持蔡總統繳交手寫1000字報告,不支持的只要10字。」,甚至發佈「猜猜蔡英文是不是同性戀」等爭議內容。

北科大校方於30日回應,學校一向要求不得把個人立場帶入教學內容,將於本周依程序規定送教評會處理。

台北科技大學兼任教師陳愷被學生踢爆,用政治立場出作業,挺蔡英文的學生寫1千字報告,不挺的10字,挺韓國瑜的100字;北科大校方決議將依程序送教評會處理。(資料照)

 

 

毫無疑問,這種人必定是反年改者。只因個人利益受損,就將憤怒發洩在學生頭上,實在無恥。學生發揮正義感,勇於檢舉,勇氣可嘉,應予表揚,以鼓勵更多學生檢舉這類不良教師。

據筆者所知,年輕人大都很討厭韓國瑜,北科大學生想必也不例外。哪有人才剛當選市長,不知珍惜與感恩,也沒有做出什麼政績,不到半年就貪心想選總統?實在不自量力。

如今韓某被黨內外人士揭發以前種種敗德行為,韓某仍不知懺悔與收斂,變本加厲、亂開黃腔,對年輕人來說當然是個極壞的榜樣,也印證國民黨的腐敗與顢頇,理應被掃入歷史灰燼中。

目前支持草包的只有那些自私自利的反年改者,有許多人還在各級學校中誤人子弟。理應鼓勵各級學生密切注意他們的言行,如有不法證據,也應勇於提出來,讓他們滾蛋,以免學生繼續被洗腦。

總之,樹德務滋,除惡務本,才是正確的教育方式,不可鄉愿,否則姑息足以養奸。北科大處置得當,值得讚揚。

(大學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