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早就在對台灣「反滲透」了!

趕在 2020 年的最後一天,研議已久的《反滲透法》總算在立法院三讀通過了,讓近二十年來飽受中國透過各種管道鋪天蓋地進行統戰的台灣,終於得以從法制面得以開始建立起自我防衛的機制來對抗中國無孔不入的滲透。有趣的是:由商界人士莊立平創辦在十二月初更高調召開國際記者會,傳出請來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斯懷出席,並成為中國當局唯一同意落地的台灣媒體,而引發軒然大波的「大師鏈傳媒」,在《反滲透法》通過後,立即在網站發布聲明,痛批民進黨立委無視台灣各界反對和疑慮,仍藉優勢席次強行通過《反滲透法》表示遺憾,並對台灣當局罔顧民意極感失望,面對「惡法」暫時放棄台灣市場,但仍希望並深信台灣必將撥雲見日,「秉持愛台灣、愛華人、愛世界,仍與台灣受眾心手相連。」

立法院會 31 日下午正式三讀通過反滲透法。圖片來源:中央社

坦白說,台灣類似「大師鏈傳媒」這種「立足台灣,胸懷(中國)大陸,放眼全世界(華人市場)」經營思維的企業真的多不勝數,這也是自 1986 年解除戒嚴、打開台灣與中國全面交流障礙三十幾年以來許多台灣人至今仍然牢不可破的觀念,在這樣的思維下,促使無數台灣人無視於中國一直是當今世界上唯一仍妄圖併吞台灣的敵國之事實,更對於中國始終罔顧法治、經常以各種似是而非的政治藉口恣意侵害、剝奪台灣人在中國種種合法權益,造成無數台商在中國的投資血本無歸的慘況,而一廂情願的指望著能夠藉由台灣與中國「同文同種」的文化優勢,透過西進中國投資讓自己的事業壯大,然後再依循著相同的脈絡,經由同樣「同文同種」的因素,將事業版圖擴展到全球的華人圈。

這種乍看之下似乎非常合理,但卻又讓人覺得「好到不真實」的思維,在歷經三十年的現實考驗後,近年來已經不只一次的被證明了只是癡心妄想的白日夢!「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去年九月就曾在臉書上發文,呼應日本學者松田康博的「靠中國發大財,時代不一樣了」的看法,表示若在 90 年代大舉西進,當時中國經濟才剛起步,土地成本半買半相送,房地產價格十分低廉,工資水平更低,台商早期切入,個個都「發大財」,但現在中國發展 30 年,什麼都水漲船高,要是沒有特別的優勢,很容易滅頂。他並舉特力、台玻、華碩、仁寶、藍天百腦匯、KY 美食等知名台資企業近年來在中國都無不虧損累累或者盈餘大幅縮水的慘況為例,強調:看看這些企業,可以發現中國的錢愈來愈難賺,「發大財」不能隨便喊喊,要有核心競爭力才能在中國站穩腳步。

美中貿易戰,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台商返台投資大增。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些知名的台資企業在在規模有限、競爭激烈的台灣市場仍然能夠有不錯的獲利,到了市場規模與台灣大幾十倍、幾百倍的中國卻一個比一個慘的情況來看,顯然問題並不是出在他們身上,而是在於中國本身就是一個在心態上一直維持著鎖國、政府想要控制一切的專制國家,自然不可能任由外資企業在中國自由發展,賺中國的錢、並對中國的社會與政治發生「和平演變」

在經貿上尚且如此,在政治上中國就更不可能放鬆了,據媒體報導,馬政府時代的高官不久前到中國去訪問,居然被中國以國安理由,遭到中國安全部門扣留了七天,完全失去人身自由,後經國、共管道秘密交涉營救,雖然已經脫難返抵國門,但是手機、電腦全被沒收,處境十分狼狽,尤其嚴重的是,其軟禁期間到底被盤問了哪些可能涉及政府機密的問題?至今仍諱莫如深。由於本案並非單例,從李明哲以來,近期已經有多個被歸類為綠營、藍營台灣人通通被抓的案件,讓大夥嗅覺到習近平政權的兩岸政策有變,若干固定與對岸涉台單位交流的智庫、學界,已經紛紛暫停了赴中邀訪計畫,一方面以觀後效,同時也做為抗議行動。

就此而論,在新的一年裡,台灣人確實該徹底拋棄過去那種已經被一再證明是不切實際、癡心妄想的「同文同種」的迷思。

因為對於統治中國的中國共產黨來說,一向是政權高於一切,為了鞏固政權,他們老早就已經在對包括台灣在內的一切「境外勢力」進行著全方位的「反滲透」,即令是在他們口中「血濃於水」的「同胞」也不例外,甚至於更要加倍提防!

引用連結: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