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派的試金石

 

韓國瑜的王小姐事件,繼續傳出續集的發展。雖然韓國瑜在政見辯論會,當場向提問記者嗆聲,既然提出要不要問他初吻甚麼時候,言下之意當然是認為這些個人的情感問題不值得一提。然而昨天韓國瑜卻又透過網路影片,獻出夫妻一幅情深意濃的模樣。顯然地他意識到,選民對於他的夫妻感情問題很在乎,要把夫人拉出來證明兩人感情沒問題。

台灣雖然實施民主數十年,但還存在許多金融幫、司法幫、政大幫等派閥的傳統。政治人物往往運用人情與人脈,透過特權經營自己的事業,或是有利於利益勾結的情狀。其中一項政治圈的文化,就是把女人當成個人資產,所謂的酒色財氣,正是老一輩政治人物的生活文化。也就是玩政治的人,逢場作戲機會多,紅粉知己自然就多,這更是變調走味的政治文化,讓正派服務的政治人物,被排拒在許多圈圈之外,不得其門而入。

正派的男人,經濟穩定透明,妻子清楚社會也了解,因為他沒有過多的慾望,不必有額外的開銷,對於大眾沒有不可告知的事情。而男人對妻子的忠貞,除了代表他的生活單純,更可以類推到他的行事可靠,國家大政掌握在他手上,當然會認真負責。至於常有桃色糾紛的男人,當個普通人還好,只會讓一個女人傷心,若是國家權力掌握在他手裡,恐怕會胡作非為,弄權貪財來滿足他的慾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