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選札記四則

之一︰藍營政客說,民進黨也有人去「大陸」(應說中國),為何我們去就賣台,他們去就不是?

答:去不去中國不是指標,而是看去了之後講什麼話,不敢講什麼話,才是重點。藍營政客在台灣大喊「中華民國萬歲!」但去了中國卻不敢吭半聲;人家賴清德去了,依然不避談台獨,陳菊去了,敢使用「總統」一詞。這就不同!我們不是不能去中國拜會,而是看用什麼態度見他們。

我們不但不是要斷絕往來,恨不得能互派大使,建立對等的兄弟之邦。可惜這樣的關係,赤藍集團無心理解。

之二︰中國時報的記者在總統辯論會上,以釣魚台被日本佔領為題,刻意提問是否應把日本當假想敵?

 

關於釣魚台,那是二次大戰後盟國的處置,中華民國也是盟國之一,當時無意見,現在又吵這個議題。台灣真正的大敵是那個要併吞台灣、威脅民主自由的中共政權。統媒無視大敵當前,卻故意挑撥台日關係,真不虧是統媒。

殊不知,國民黨的課本在一九七○年以前把釣魚台(尖閣群島)畫在中華民國領土之外;但自一九七○年開始卻改劃入中華民國領土。原來他們的「史實」,是隨政治打轉!

之三︰日前國民黨舉辦教育界後援會成立大會時,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公開站台說:「救國團公開站出來了!」

救國團遭黨產會認定是國民黨附隨組織時,極力撇清與國民黨關係。現在葛主任不打自招,說明救國團與國民黨果然是同窩關係。

葛永光更大言不慚說:「救國團要救的是中華民國」。他們竟然不知道中華民國是在一九四九年被共產中國推翻的?要救中華民國,應該去找消滅中華民國的中共對抗才對!結果,他們不但不敢對共產中國嗆半聲,還為了討好中共,把原名「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的「反共」兩字拿掉,成為「中國青年救國團」。不敢反共的救國團,果然和放棄反共的國民黨同體共生。

之四︰這次反滲透法的立法過程,讓一群中共代言人現形。同樣立法反滲透,澳洲、紐西蘭、英國、美國、德國、加拿大他們都順利立法,唯獨台灣會出現這種「食碗內,洗碗外」的角色。

台灣人到底要站在世界民主陣營這邊,一起抵擋極權專制中國的滲透,以確保民主自由呢?還是要站在專制極權中國那邊,支持中共代言人(用他們以前辱罵民主運動的用語叫「共匪同路人」)?請用選票抵擋這股「赤藍合流」對台灣的威脅!

(作者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http://www.jimlee.org.tw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