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是臥底的

中國有家中國共產黨的機關報,主司國際宣傳,叫做環球時報,它的總編輯在推特上發文:「八個人死了,這非常的不幸。即使參謀總長也不能逃過厄運,這顯示了台灣軍備的不可靠性。看起來不像具有良好戰鬥能力的軍隊。」(取自網路)

中國有家中國共產黨的機關報,主司國際宣傳,叫做環球時報,它的總編輯在推特上發文:「八個人死了,這非常的不幸。即使參謀總長也不能逃過厄運,這顯示了台灣軍備的不可靠性。看起來不像具有良好戰鬥能力的軍隊。」(取自網路)

 

台灣在辦國家的喪事,中國有家中國共產黨的機關報,主司國際宣傳,叫做環球時報,它的總編輯在推特上發文:「八個人死了,這非常的不幸。即使參謀總長也不能逃過厄運,這顯示了台灣軍備的不可靠性。看起來不像具有良好戰鬥能力的軍隊。」

不只這個叫胡錫進的,對外大放厥詞,它們的媒體在三日並且刊登了一篇文章,標題是「黑鷹墜落!台軍折損最懂對陸作戰的將領?」文中放話「一旦大陸決定武力解放台灣,你還覺得這些黑鷹能成為屏障嗎?」

做為中共的喉舌,事前有嚴密的編輯審核政策,會出現這樣的表態與文字,台灣當然可以認知這是中國習近平政權的政策立場,而且藉由其宣傳工具發揚光大。問題是,這與習近平本人的公開談話完全是兩套路徑,其中不外幾種可能:環時與習大一黑一白,在演雙簧;或者:環時是臥底的,在拆習大的台。

不論他們的動機是哪一種,對台造成的效果是一樣的,那就是環時的表現,根本就是台獨潛伏進去的內應,獨派值得在精神上頒發勳章給他們,或者仿效中共慣用「追贈」革命烈士的模式,日後特頒「惠我良多」,供這些人做為墓誌銘參考。

為什麼說他們的言行對於促進台獨具有效果?關鍵在於習近平的話講得用情用理至深的樣子,例如告台灣同胞書四十週年講話;而環球時報一筆伐,總是能把習大的濃妝給卸得一乾二淨,催人中國夢醒,真是醍醐灌頂的好手。

環時是怎麼辦到的?他們完全與習近平大唱反調。習鼓吹「和平統一」,例如習五條的演說,前後半小時,一共就講了十八次的和平統一;環時則非強調「武力解放」不可,連台灣的黑鷹失事,他們都不忘補上一刀。

習近平一派好言相勸:「以對話取代對抗、以合作取代爭鬥」,環時偏偏就要大逞口舌,講什麼「台灣真敢和大陸對戰?不用打仗死亡率就很高了」,「花錢向美國買一堆武器,就這種戰力」; 而且不是對內消費,是公開地對國際放送,絲毫不掛慮中國形象,卻生怕台灣人、美國人沒瞧見似的。

環時不僅僅是公然挑戰當代的「習五條」,事實上,他們也早就把老革命時代的思想領導給徹底刨根。例如,鄧小平交代「不爭論」,然不干他們的事,他們也成天興風作浪;楊尚昆更妙,他講兩岸關係「雙方傷感情的話少說,吹牛皮的話也少說,天天罵娘,朋友就交不成了!」環時則是感情傷了,牛皮也吹了,就是沒解釋:這麼會叫,怎麼還不咬人?

說到這裡,台灣人不必生氣,實在應該打心底對環球時報重新評價,習近平有這種奴才,已經不需要敵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