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記 2018 選舉他們的政見

舉的結果從來都是高興的人多,傷心的人少。選舉獲勝的一方別忘了要實現競選時對選民的承諾;失敗的一方也不用過度喪氣失志,只要這個制度還在,都有再次獲得選民認同肯定的機會。

2018 的選舉證明台灣的選民是善變的。假如馬英九因為 633、黃金十年的政見無法兌現而被唾棄下台;那很難想像履行了改革年金制度、促成了一例一休、促進性平、同志權益、追討國民黨不義黨產政見的蔡英文政府,會在所謂的期中選舉失去了當時大多數支持這些政見的選民,得不到肯定蔡政府努力的選票。假如柯P 的追查 5 大弊案是說認真的,那為何 4 年下來一事無成卻還能得到大多數台北市民的肯定?難道選舉的政見就如同馬英九所言,選舉隨便想說啥都可以。

政黨檢討選舉的勝敗可以找到一萬個理由。一個任期的結束,選民也需要為自己當時所投的一票檢討、負責。Redeye 從選舉公報上截下了 2018 年六都當選者的政見,希望大家莫忘他們的選舉承諾,2022 年時看看是否 20181124 的決定遭到欺騙。

台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台中市

台南市

高雄市

Redeye 會記得南海挖石油、旗津蓋賭場、愛情摩天輪、「人進來、貨出去」、高雄市人口 500 萬等政見,希望在『又老又窮的珍珠高雄市』很快實現「高雄發大財」的選舉宣言。

假如看懂政見跟決定投誰一票如同一場選舉課題的智力測驗,你會不會擔心當選人任期結束的那天才發現這門成績不及格?

< 資料來源:Redeye·s bra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