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軍官說話:到底誰中邪?

日前,空軍直升機執行「行政專機」任務不幸墜毀,造成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八名人員殉職,舉國震驚與哀悼,總統除下令全軍降半旗三日外,並宣布暫停選舉行程三日,以表追思;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隨後宣布停止二日跟進。

不料,先是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對媒體表示,總統暫停選舉行程是個「陰謀」,要國民黨別「中計」;更離譜的是,韓姓候選人甚至以此不幸事件,大作文章,講出「台灣的國運也不昌隆、台灣是中邪了嗎?」等言論,無疑是在傷口上撒鹽,荒謬至極。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右3)向在場民眾懇請支持。(記者魏瑾筠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記者魏瑾筠攝)

 

 

在這次空難中,不幸殉職的總長沈一鳴上將,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兩人同年出生,沈一鳴上將以第一名成績畢業於空軍官校正期班,美國空軍戰爭學院戰略管理碩士,早年因國家戰略利益,派往烽火戰亂的北葉門執行機密任務,後曾赴美試飛F-16型戰機,更是我國幻象戰機接機領隊、首席試飛官及種子教官;在情報次長任內,積極推動與美建立起準軍事同盟國的聯戰行動指揮機制,獻身軍旅四十餘載,清廉自持,為捍衛台海安全,守護自由民主價值,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

在沈一鳴上將過往捍衛台海領空的歲月中,時任民代的韓國瑜正在過他自爆那些所謂「不堪回首的荒唐日子」;在沈一鳴上將擔任空軍司令為擘劃建軍備戰而夙業匪懈時,時任北農總經理的韓國瑜依舊與酒桌牌桌為伍。與當選高雄市長三個月後即以各種舌粲蓮花的理由,宣佈參選總統的「落跑市長」韓國瑜相比,擔任參謀總長半年卻因事故不幸殉職的沈一鳴上將,更讓人感佩與尊敬。

我不禁要問,到底是誰中邪了?

(作者為前空軍軍官,中正大學戰略暨國家安全碩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