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安人員來不及攔阻總統···

韓國瑜曾批評蔡總統只會和富人交往,吃大餐、喝紅酒,不會去吃庶民的滷肉飯,不了解庶民心聲。而為了拚選舉街頭拜票,也被認為太做作了。茲舉以下親身經歷,供大家參考。

蔡總統就職後全力推循環經濟,筆者服務單位因執行經濟部工業局資源再生綠色產品推廣計畫,乃被要求提報推動循環經濟的代表性廠商,作為總統巡視產業時之建議名單。

二○一六年九月十九日蔡總統到新竹春池玻璃公司參訪。這是全國最大專業回收廢玻璃的工廠,該公司將所回收的玻璃經處理後再製成各種產品,包括藝品、建材、工程材料等,是循環經濟的典範。蔡總統來參訪前一天,維安人員先到現場勘查,並實地走一遍。當了解工廠有高溫窯爐燒玻璃後,一再提醒絕不可以讓總統接觸到高溫設備,以免發生危險。

總統蔡英文到新竹市,將第一次在高溫中做玻璃杯獻給新竹市,經過師傅的指導,終於做出杯子,對師傅的堅持和耐高溫相當讚賞。(記者洪美秀攝)

總統蔡英文到新竹市,將第一次在高溫中做玻璃杯獻給新竹市,經過師傅的指導,終於做出杯子,對師傅的堅持和耐高溫相當讚賞。(記者洪美秀攝)

 

參訪當天,春池公司展示以廢玻璃製作的防火隔熱磚產品。以瓦斯火焰槍在隔熱磚之一側猛燒直到通紅,但另一側卻仍保持手可觸摸的溫度,證明該防火隔熱磚之功效。蔡總統看得津津有味,一時興起竟走到前頭去,維安人員尚來不及攔阻,總統就將手貼在隔熱磚上了,所幸一切安然無恙,但也讓維安人員捏了一把冷汗。

再走到熔融玻璃的作業區,師傅以鐵棍捲起已燒得通紅,並軟化到可流動的玻璃漿,要做成各種的造型。原本在旁觀賞的蔡總統竟衝上前去,要了一副棉布手套戴上,也跟著玩起塑造玻璃藝品的遊戲,總計把玩了約二十多分鐘,仍意猶未盡,但也讓後續的行程耽誤了,足見其童心未泯。要特別說明的是,這項參訪行程在場僅約數十人,並非如成千上萬群眾參與的造勢場合的特意作秀。

「有酒矸倘賣無」,這是最底層、最傳統的資源回收產業,但卻是支撐台灣整體經濟發展不可或缺的一環。總統親自參訪,是以具體行動來支持循環經濟,對業者具莫大的鼓舞作用,也是貼近庶民的表現。

(作者任職環保服務業,新竹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