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儀錯在沒有把話講完整

這次大選,國民黨一直對民進黨的國家定位與走向,集中火力攻擊 。好不容易逮到林靜儀的「統一是叛國論」的說法,開始操作「民進黨在進行恐怖統治,戕害言論自由」。其實林靜儀的錯,只是錯在話沒有說完整,在「那些主張統一的人」這一句之後,加上「進行一些傷害台灣主權的行為」,就等同是叛亂行為。這樣完整的陳述, 正是符合目前通過《反滲透法》的目的。

目前台灣主張「統一」的人,分成主張「急速統一」、「漸進統一 」與「不排斥統一」三大族群。主張「急速統一」者,不考慮台灣人意願,認同中共政權,基於「大中國意識形態」,或是因為本身利益考量;主張「漸進統一」者,抱持「天下分久必合」的信念, 認為中國和台灣終究會成為一個國家,不一定台灣是被中國統一; 主張「不排斥統一」者,無法接受目前的中共政權,認為中國會改變,將來中國有可能由開明的政府領導,台灣人如果願意,有機會和中國進行國家層面上的合作。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接受《德國之聲》訪談後,因引發爭議辭去發言人一職。(資料照)

 

林靜儀擔憂的部分,應該是屬於想要跟中國「急速統一」的這一類 ,已經有實際的行動,透過中共統戰組織授意,更或是接受訓練、資金支援,進行各種滲透行為、破壞台灣現有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協助中共文攻武嚇來進行統一作為。

如果民進黨主張統一就是叛亂犯,或這就是蔡英文內心的想法,執政三年多來,許多往來中國與台灣的民意代表、退役將軍與商人,如果高舉統一大旗,不早就依法逮捕了?為何他們還仍然可以大搖大擺、自由自在地大談統一?思想主張無罪對民進黨的執政原則,是黨的根本精神,無須贅述與懷疑。

討論統一或獨立,按台灣人民不同的成長背景,以及多年受到的黨國思想「薰陶」,加上考量到國際局勢,是錯綜複雜的問題,無法讓大家定於一尊。與其搬出造成社會對立,讓中共見縫插針的政治改革,倒不如走出務實通達的方式。維護國家的主權與國家地位,守護人民自由、民主與安定的生活。爭執統一或獨立,這不是現階段迫切的事情,而且也沒必要,因為台灣本來就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至於美化中共政權,接受統戰的安排,懷抱中國的一國兩制,放棄了自己國家的主權,想把台灣推向迫害人權,專制殘暴的中共政權,這樣的立場如果又透過實際的行動,順從中共的野心,配合打壓台灣的國家地位,藉民主傷害民主,危害台灣目前自由安定的生活,這樣的「主張統一」,又有了行動,這當然就是實質的叛國行為。

(水里國中校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