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關係研究中心就是國民黨側翼智庫

 

國民黨在美智庫「台美關係研究中心」,最近投稿一篇文章抹黑蔡英文後,先在群組內傳閱。不過馬上就被抓包這是自產自銷。

根據王立先生的調查,這篇文章的作者是「台美關係研究中心」董事王福權;而「台美關係研究中心」目前的執行長是陳以信,還有位很有趣的研究員郝志堅。

說到郝志堅,這還真是老朋友。他在2015年8月5日發了一篇文章抹黑蔡英文,說美國很擔心蔡英文是麻煩製造者。「聯合晚報」馬上在8月7日引述,但沒發揮效果;所以劉屏繼續在8月11日的「旺報」大作文章,終於引發國民黨團的注意,全面炒作。

後來我發現這位郝志堅用過7個中文名字,包括「范希祺」、「習基」、「西奇」、「希奇」、「希凱」、「希基」;曾經是反中派,但在2008年馬英九執政後,就成為親中派,毫無保留地吹捧馬政府。2015年洪秀柱獲國民黨參選總統後,聲勢因個人太親中而急墜不止。所以郝志堅馬上跳出來帶風向,國民黨也接著大捧這是國際公認的兩岸權威學者。

不過沒多久後,美國國務院立刻跳出來打臉郝志堅。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

這位郝志堅在2016年蔡英文當選總統後,還持續擔任九二共識代言人。曾在蔡英文就職前,放話說蔡英文非接受九二共識不可,不然不會被國際社會信任。蔡英文就任後出席國軍聯勇操演,他還發文嘲笑蔡英文戴鋼盔、穿防破片背心,超超爆笑(LMAO)。

賴清德在行政院長任內答覆台獨立場後,郝志堅馬上接受「中評社」訪問,說美國很生氣這種行為。美國國會在審查「台灣旅行法」的過程中,他又對「旺報」說,這一點用都沒有,完全是蔡英文自我感覺良好。2019年11月還發表文章,說川普可能會為了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而出賣台灣利益。

沒想到這種不倫不類的不入流學者,居然還真的是國民黨所豢養。難怪會這麼偏離美國的主流觀點。

至於「台美關係研究中心」,這是在2015年底成立的。創辦人王燕怡想當國民黨駐美代表,但國民黨敗選後形同放棄經營對美關係,不想多浪費錢。所以就由「台美關係研究中心」兼辦國民黨赴美的業務。

根據報導,陳以信就在2019年擔任執行長,主導「台美關係研究中心」。「台美關係研究中心」雖非國民黨直營,基本上算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了。

因為是代表親中的國民黨立場,「台美關係研究中心」當然也就非常不專業。例如王燕怡、巫和怡、王福權就曾於2016年8月投書,大罵蔡英文迴避九二共識,拒絕中國的善意,這會把台灣推向危險啊!

現在回頭看看,如果照這群蠢蛋的方向去走,會有今天這麼密切的台美關係嗎?

https://www.facebook.com/…/a.161769534854…/2385622798417271/
配合中國打資訊戰 / 王立第二戰研所
http://taiwan-fugue.blogspot.com/2015/08/blog-post.html
誰是郝志堅? ◎任奕嘉專欄
https://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906906
美國務院 否認檢討對台政策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009573
《華府觀察》失魂的國民黨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