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死的抉擇

 

一九九七年,筆者在倫敦看電視上香港的回歸大典,身旁的一位香港好友說,他放棄移民加拿大了,還是決定留住香港,一則他在醫院有固定的工作,二則太太也將要生第一胎。去年,他那已二十二歲的兒子,在反送中的運動中,大腿受傷,還被暴警拖行了十幾公尺。這孩子當年還在母親腹中時,父親的一念之間,就已決定了他今天的命運。

庫爾班是個絕頂樂觀的維吾爾歌手,他最大的樂趣是在葡萄棚下和遊客們彈琴唱歌跳舞。有人暗示他說,中共即將在新疆進行嚴厲管制,他不以為意:「只要不招惹他們就沒事了,更何況國際上還有那麼多強悍的穆斯林國家和朋友,他們會支持我們!」庫爾班後來被送進「教育營」思想改造,他國際間強悍的穆斯林朋友,沒人作聲。

一位西藏的老人,在地下密室為抗暴的孫子療傷。孩子抬頭問祖父: 「我們圖博在中國幾次的戰亂中都有機會可以獨立,為甚麼人家蒙古能辦得到,而我們的長輩和喇嘛們,當時都在幹甚麼,竟讓我們現在活得如此悲慘?」老祖父無言以對,只有長歎。

命運的輪迴,二○二○年輪到我們台灣的抉擇。或謂:國民黨最血腥殘暴的年代我們都活過來了,現在他們已搖搖欲墜,又何懼之有? 然而,迷障就在這裡,當年國民黨儘管殘暴,但他們也反共,因此經由台灣先賢先烈悲壯的流血犧牲奉獻,最後終能將台灣演變為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然而,今天的中國國民黨已徹底降共,吞沒併統台灣是他們共同的終極目標。國民黨今天的腐化和式微,肇因於其黨內知識份子的集體墮落,他們明知國民黨已背離了自己的信仰,而且荒謬地,推出一個草包候選人。

因此,台灣這次大選,真正的對手是中國。二○二○年,是台灣生死的抉擇!若輸了這一局,就萬劫不復,成為第二個香港、西藏或新疆,毫無翻身的機會。所幸決定命運的神聖一票,仍掌握在我們手中,但若要自作孽,做了錯誤的選擇,則不可活的,豈只是你自己,而將是禍延子孫!

(作者為音樂家、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道雄

曾道雄
聲樂家、歌劇導演;台灣著名男中音,演唱足跡遍及台灣、亞洲、美國以及歐洲各地。 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歌劇工作坊進修,回國後在國立藝專、台灣師範大學開設歌劇課程,並成立台北歌劇劇場,製作歌劇逾二十部。2011年,獲得國家文藝獎(拒絕上台接受馬英九總統頒獎)。2021年,受聘為總統府資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