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台美與國共的選戰

2020 選舉投票日在即,國民黨卻與中國搞出策反王立強、嫁禍民進黨的戲碼,反遭台灣、美國、澳洲政府所合力截破,徹底瓦解國民黨在選前發動的奇襲。這顯示,代表台灣政府的民進黨已與美國緊密形成同盟,對抗第三次國共合作。

其實在 1 月 2 日的黑鷹直升機意外,讓台灣痛失參謀總長沈一鳴後,許多國人才了解,原來台、美關係是這麼地密切。美國透過種種明確的行動,強調絕不放棄台灣。包括美國在台協會發文表達哀悼,更表示準備好隨時為台灣提供協助。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則以美國五角大廈為名,發表聲明強調美國珍惜與台灣間的牢固防務關係。美國在台協會甚至為此降半旗,張貼黑白照,規格之高,形同將台灣當最緊密的盟邦。

Mark Milley(戴帽者)。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反觀中國就是幸災樂禍。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文諷刺台灣軍隊的可靠性不高,連最高將領的安全都保障不了。「環球時報」更以社論恫嚇台灣,只要中國決定武力解放台灣,還覺得這些「黑鷹」能成為屏障嗎?

無獨有偶,國民黨與中共此時更精心策畫一場大戲,準備策反王立強、嫁禍民進黨,只是被台灣、美國、澳洲政府在無形間一一擊破。

自稱是中國間諜的王立強向澳洲媒體披露曾奉命操控台灣選情,又傳出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等人試圖以威脅利誘方式,要王立強改變說詞,包括謊稱是遭到民進黨收買,放出他是共諜的假消息。蔡正元 9 日召開記者會說明,並公布相關通話錄音,做出相關回應。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間諜「王立強」向澳洲政府投誠,坦言曾協助中國滲透香港、台灣、澳洲,在 2019 年 11 月 23 日經澳洲媒體披露後,震驚全球。台灣因此迅速鎖定中國創新董事會主席向心夫婦,將其列為違反「國家安全法」被告。立法院民進黨團也趁此推出「反滲透法」。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選情因此一度遭到重創。但隨著全案進入司法偵查階段後,到了12月中下旬已非媒體焦點。

然而,韓國瑜卻非常突兀地在 12 月 28 日的最後一場政見會,點名抹黑邱義仁主導三一九槍擊案。接著是邱毅在 2020 年 1 月 6 日召開記者會,指控邱義仁曾於 2019 年 11 月 23 日從吉隆坡搭機回台,是否去澳洲找王立強?

然後韓國瑜在 1 月 7 日觀賞發言人演出的奧步話劇後,抨擊王立強是「不可思議設計的奧步」。

再於 8 日接受專訪時點名質疑民進黨有沒有人與王立強接頭?給王立強一筆費用?承諾什麼?這整個情節像編電視劇一樣。

然而,邱義仁從未去過澳洲,卻被莫名其妙、毫無邏輯地指控涉及王立強案,馬上引發台灣、澳洲政府的警覺。澳洲情報當局與聯邦警局也立刻透露國民黨副祕書長蔡正元、中國商人孫天群涉嫌聯手威脅利誘王立強之情資給媒體。

澳洲「世紀報」隨於台灣時間 8 日晚間披露,蔡正元開出條件,要王立強照稿宣讀,指控是遭民進黨收買,才做出對中國及向心夫婦的不實指控。若王立強拒絕,還可能有性命之憂。

蔡正元則於 9 日召開記者會,坦承曾與王立強接觸過,受託協助解除對向心的境管。原本可能會逆轉選情、抹黑民進黨的驚天奧步,反成國共聯手的鐵證。

這顯示向心真的對中國非常重要,中國才會提供一堆證明王立強是詐欺犯的「證據」給孫天群,再轉發給蔡正元。國民黨為逆轉選情,更不惜找上知名詐欺犯孫天群,只為抹黑王立強是騙子。

但這更證明,台灣已與以美國為首的「五眼聯盟」是密不可分的夥伴。

當年國民黨派竹聯幫去美國殺害江南,導致蔣經國斷絕傳位予子的願望,終結蔣家王朝。現在國民黨高層涉嫌恐嚇在澳洲尋求政治庇護者,恐怕這將徹底葬送國民黨在台灣的政治前途。

相關文章: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