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生對台灣人說:謝謝!

◎ 俆安

元月十日開始,車站出現擠擁的人潮,整齊地列隊等候登車;國道上,無論北上南下,每盞車燈亮如燎原,照亮民主國家人們追求民主的心。家鄉的朋友遠從香港而來,希望能親眼見證我們香港人無法享受的民主榮光。這一幕幕,安撫了生於亂世的我。

台鐵181車次為台北往高雄最末班自強號,整列車呈現塞爆狀況。(巫姓民眾提供)(記者張議晨攝)

台鐵181車次為台北往高雄最末班自強號,整列車呈現塞爆狀況。(巫姓民眾提供)(記者張議晨攝)

 

在大選以前,很多的不明朗驅使我抱著「盡力而為」的心態,也許再加點愧疚感。作為香港人,在香港動盪的時代,選擇躲在台灣,儘可能參與台灣的政治活動,不是為了幫某個政黨作宣傳,而是單單為了履行公民責任,因為,我們一樣愛民主、愛自由;因為,我視台灣為我的第二個家。

記得香港電視劇曾有一句:「真正的和諧不是一百個人說著相同的話,而是一百個人說著不同的話且能和平相處。」我想熱愛民主自由的我們都認同吧!

就算選舉前,蔡英文的選情不太樂觀;就算選舉前,韓國瑜或許會當選;就算今日以後,台灣可能經歷民主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請大家仍然要抱緊追求民主的心,Never Lose Hope!

最後,香港人想對台灣人說,謝謝你們願意花時間奔波去投票,謝謝你們願意與香港站在同一陣線,謝謝你們實踐了香港看不到的民主。為投票而勞碌的你們,辛苦了!台灣真的很棒!

(作者為香港籍,就讀嘉義大學)

謝謝香港

◎ 林婉韻

陪老爸看新聞台開票,隨著情勢越來越底定,心裡那一顆大石頭也慢慢的放了下來,最深的感觸是:謝謝香港!

謝謝香港朋友的奮鬥,謝謝你們的犧牲,謝謝你們讓我們看見共產黨的寡信、殘暴,讓我們這一代沒經歷過國共內戰、沒經歷過極權統治、沒經歷過白色恐怖的台灣年輕人,得以看見中共的邪惡,看見黑道的助紂為虐,看見台灣不遠處那一整片罩頂的烏雲。

此刻腦子裡浮現的,是雨傘運動、反送中運動那百萬上街抗議人潮,是中文大學、理工大學那些和我年齡相去不遠的勇武派鬥士,還有在海上漂浮的少女全裸浮屍。你們的血,化成我的淚;你們的憤怒,化成我的警覺,化成我的選票,沒錯,再不投,以後可能就沒有機會投!我終於深刻感受到民主與自由的可貴。

謝謝你們,香港朋友!加油!我們一起加油!一起為民主奮鬥!

(作者為美國註冊護士,返台投票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