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眾黨要泡沫化不必20年

親民黨從成立到泡沫化整整花了20年。當年親民黨2001年第一次參加國會選舉即斬獲18.6% 票數,獲得 46席 (等於今天23席),比柯眾黨這次席次好看多了,所以我相信柯眾黨要泡沫化不必20年。

鄧惠文,吳怡農這兩位優雅的候選人沒進國會,讓我很遺憾,在電視機前一直跺腳。但發現莊競程打敗沈智慧時,還是有跳起來歡呼,讚讚讚。那選區是我媽老家,有我很多重要童年回憶,想到那區不必再被舔中政客代表實在太高興了。

伍麗華進國會也讓我想要慶祝。

雖然民進黨單獨過半,我認為黨高層還是有很多值得檢討之處。林靜儀的 "德國之聲" 受訪表現不佳,證明任用她做國際部主任這個職位太大膽了。吳怡農未決定選區時,我一直主張應該讓他下架賴士葆,而不是把他放蔣萬安那個選區。吳怡農的條件並不需要蔣萬安加持。以如今後見之明,蔣萬安倒是被吳怡農加持不少。兩年後蔣萬安若入主台北市政府,要大大感謝民進黨高層這次賜箭。

重點是,如果不把吳怡農放這一區,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就不必空出一個位子給梁文傑的太太。

這次民進黨支持者雖然都努力喊民進黨單獨過半,卻很難為民進黨不分區講話。沒亮點,一看就知是各種妥協的產物,真的很難幫名單講話。

難怪民進黨不分區得票率,不是比總統得票少20幾而已,也比四年前少10%。這是民進黨高層要負責的。

(PS. 看留言版才想到我漏了陳柏惟。我希望這位高雄之子繼續累積能量,十年內選上台中市長。畢竟他是台派年輕世代最有群眾魅力的一個。不過昨晚看到對手那麼快承認敗選,我覺得顏家風度也值得肯定。他們在地方上人緣奇佳是有道理的。)

最後聲明一下,我的臉書是在1124後開始大發特發政治表態文,今天開始應該不必了。預計國民黨會有一番天翻地覆,我都會忍住不予評論。

< 資料來源:顏擇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顏擇雅

顏擇雅
雅言文化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