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反共」的國民黨招魂

二○二○年一月十一日這一天,台灣人民多數選擇吃菜不吃魚,所以台灣至少還有四年不必擔心「兩岸和平協議」,以及進一步的「一國兩制」。我們必須慶幸:台灣人終究展現了智慧和骨氣。但值得警惕的是:國民黨仍穩佔台灣四成民意。這意味著,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國民黨暨其基本支持者們所代表的中國人勢力,仍舊舉足輕重;只要國民黨一日不放棄傾中,台灣終究有喪失主權和民主政制的危險。唯願這次的大敗,能為故去了整整二十年的國民黨招魂。

連戰赴中與胡錦濤會談

 

國民黨原是一個最反共的政黨,長達數十年的「白色恐怖」統治時期,甚至是一段以「肅共」為名炮製的罪惡歷史。然而,只因二○○○及二○○四接連敗於陳水扁之手,於是自二○○五年連戰赴中後,便確立了「聯共制台(獨)」的政黨路線;下迄「九思九如,終極統一」的馬英九上任,國民黨傾中的路線又更加明確。若這回八一七萬票的強勢民意,能促使國民黨上下願意痛改前非、重建黨魂,再次走回兩蔣以迄於李登輝時代的路線,至少願意真正「反共」、願意真正捍衛他們嘴上念茲在茲的「中華民國」,則就算哪天台灣又再次政黨輪替了,至少,屹立在台灣島上的這個國家,仍舊是獨立的、是民主的,也仍舊是不同於極權中國的,即便它仍以「中國」為名。

(作者為大學助理教授,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