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黨 明日國民黨

新黨是最「紅」的政黨,明目張膽主張統一,這次選舉台灣意識大團結,新黨的政黨票僅剩1.04%,這樣的訊息,除了顯示台灣人不信任中共專制政權,更是在警告國民黨,如果繼續端出「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來跟中共一搭一唱,今日新黨就是明日的國民黨。

王炳忠即使面對新黨慘敗,還不能深切體會到台灣的民心,竟然還說出新科立委陳柏惟,「每天罵中國就能當選」,這樣昧於事實,不識大體的言論,證明這些人心中獨裁思想仍然存在,並且理解不到台灣人當家作主的心願。2020總統這場選戰,其實不只是韓國瑜跟蔡英文的選戰,也是「民主」與「專制」的選戰,是「人民的自決權」跟「政客的代理權」的選戰,更是選擇生活方式的選戰。

王炳忠(右)即使面對新黨慘敗,還不能深切體會到台灣的民心,竟然還說出新科立委陳柏惟(左),「每天罵中國就能當選」,這樣昧於事實,不識大體的言論,證明這些人心中獨裁思想仍然存在,並且理解不到台灣人當家作主的心願。

 

 

「亡國感」不是靠政黨跟政治人物可以任意催生,這是目睹香港人爭民主的慘劇,更是不想將台灣讓親共的政黨,用麻醉人心的手段,藉商人媒體政客,使台灣人失去對中共專制政權的警覺。這是人民選擇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來對抗極權高壓的恐懼生活。

台灣人民始終希望中國能善意對待,但問題出在中共的本質就是專制、高壓與獨裁的文化,中共的統治方式,跟台灣崇尚自由的開放民風本質大異其趣。

台灣人會極度不滿的,是台灣親共的政治集團,並非不知中共的邪惡本質,而是不願面對,不把真相告訴台灣人,只會把台灣政府捏造成是麻煩製造者。這樣的顛倒是非,討好專制政府,拆解民主台灣的作法,是台灣人長久深切的體會。根本無須任何政黨任何政治人物,能夠刻意操作出來的!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